【会员动态】华大智造携手新加坡生物科技公司Nalagenetics共同推进药物基因组学发展

【会员动态】华大智造携手新加坡生物科技公司Nalagenetics共同推进药物基因组学发展

日期: 23 4 月, 2022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图片

华大智造近日宣布与新加坡生物科技公司Nalagenetics (以下简称“NALA”)达成合作,旨在通过基于华大智造DNBSEQ测序平台优化高通量测序流程,共同开发低覆盖度全基因组测序,以解决药物基因检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从而推动疾病风险预测和药物基因组学的研究发展。

图片

华大智造MGISEQ-2000高通量基因测序仪

(在部分海外国家该产品名称已切换为DNBSEQ-G400)

本次合作将使用NALA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Clinical Decision Support),这是一种可支持临床医生或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决策的软件系统,分析基于华大智造DNBSEQ测序平台的全基因组测序数据集,并生成药物基因组学和多基因风险评分临床报告。众所周知,高通量测序是能够获取大量基因组信息的有效方法,可用于指导和定制临床管理和治疗,但高通量测序工作流程复杂,目前在临床领域的应用较少。NALA一直致力于面向东南亚地区开展临床基因检测,在药物遗传学、药物基因组学、检测方法开发以及用于药理学表型和疾病风险预测的人工智能遗传学分析方面拥有强大专业能力。

图片

图为来自主流行业媒体GenomeWeb的报道

图片
华大智造亚太区负责人谭宏东博士表示:“尽管东南亚地区客户对药物基因检测很感兴趣,但药物基因检测在当地的应用仍然较少,因为高通量测序是一个多步骤的过程,在现有环境中操作起来非常复杂和困难。与Nalagenetics的合作将整合我们的专业知识,并基于目前的医疗卫生体系,简化高通量测序工作流程,包括实验室自动化、测序引物设计和流程质量控制等步骤。”
图片
图片
Nalagenetics 首席执行官Levana Sani 表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医院在肿瘤、心血管疾病等方向采用基因测序进行个性化治疗。最大的挑战之一是为当地市场提供有价值的后续服务,包括能够有效降低成本的替代疗法和筛查流程等。我们很高兴与华大智造开展合作,共同开发优质的产品来服务我们的客户,以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
图片
关于Nalagenetics
图片
Nalagenetics是一家专注于个性化筛查和干预的生物科技公司。Nalagenetics旨在通过与医院和实验室合作,为当地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且优质可行的端到端基因检测服务。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临床决策支持系统(Clinical Decision Support),可帮助供应商从原始遗传数据文件和临床输入生成临床遗传报告。此外,Nalagenetics在东南亚和欧洲地区均有开展业务。

来源:MGI 华大智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