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贸易投资一席谈”暨纪念中新建交32周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中新贸易投资一席谈”暨纪念中新建交32周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日期: 1 10 月, 2022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2022年9月28日下午,纪念中新建交32周年新老商务代表与企业家座谈会成功举办。座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驻新加坡代表处与新中好友汇(SingCham Alumni Singapore)联合主办,“新加坡规划之父”墨睿设计事务所董事长刘太格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陈凤娥女士、新加坡全球联系司东北亚区主任何凯丰先生,以及来自中新两国新老商务代表、企业家等50人参加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驻新加坡代表处总代表付晓辉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疫情虽然带来严重的阻隔,作为中新经贸合作的民间推动力量,面对困难和挑战,中新两国的商务机构代表、企业家和友好人士,始终对两国贸易投资合作的前景保持着极大热情和信心。相信随着中新两国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和航班的增加,双方合作领域将不断拓宽,未来经贸合作交流的热度会再攀高峰。中国贸促会建会70年来,始终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始终专注于帮助中外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为企业纾困解难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与时代同行、与开放共进、与企业同心的价值理念,得到了中外工商企业的广泛认可和肯定。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将更好发挥连接政企、融通内外的职能优势,为中新企业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提供更加高效、更加完备的一体化服务体系。
新中好友汇、原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薛宝金女士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新加坡代表处总代表付晓辉先生互赠纪念品
新中好友汇(SingCham Alumni Singapore)、原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薛宝金女士在致辞中回顾了32年来的新中经贸合作成就。薛宝金会长表示,截止目前,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新加坡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同时,新加坡也连续9年保持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地位。在当今两国都面临许多国内外的挑战下,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后,新中两国政府和企业不断寻找商机,开拓新领域的合作,在贸易、青年交流、智慧城市、“一带一路”第三方合作、新兴产业、医药科技、数码经济领域等方面持续发展形成新成果。新中好友汇不仅为曾经在中国工作、生活过的新加坡同胞提供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本地的中国工商界朋友共享朋友圈资源,共同为促进新中民间友谊作出贡献。
座谈会特邀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与工程学院客座副教授郑猷超博士做了题为“企业如何找准定位有效利用CPTPP/RCEP贸易协定开展国际布局”的主题演讲,郑博士演讲深入浅出又丝丝入扣,同与会嘉宾分享不同贸易协定下的国际布局新思路。
新中建交32年来,中新两国商务机构、工商企业代表见证了两国经贸合作迅猛发展的历史。刘太格先生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其与中国40年的缘分以及曾参与过的规划与建设项目,并对当前中国城市的规划、编制及开发提出了发展建议。
围绕当前形势下如何利用好中新两国地方经济合作机制、稳外资稳外贸等话题,来自中国山东、江苏、广东、云南、浙江、青岛、天津生态城等省市驻新商务代表先后作了发言。曾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地工作过的新加坡工商企业友好人士也悉数登场,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回顾当初在华工作经历,与会嘉宾积极交流,气氛融洽热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为中新民间友好交流搭建了一个传递友好情谊、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舞台,希望能接续举办下去。在全体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联合主办方代表互赠活动纪念品,本次“中新贸易投资一席谈”暨纪念中新建交32周年座谈会圆满落幕。

 

来源: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新中好友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