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成立24周年庆典活动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成立24周年庆典活动

日期: 15 2 月, 2023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2023年2月10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功举办成立24周年庆典活动。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参钟曼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谭志勇,以及来自中新两国政府机构、友好商协会、会员企业代表,以及各界友好人士、新闻媒体等,共计500人出席活动。

孙海燕大使在致辞中祝贺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24年来的成长壮大及所取得的成就,并感谢新加坡各界多年来对在新中资企业和中资企业协会的鼎力支持。孙海燕大使指出,2023年开年中国就展现出全力拼经济的好势头,起跑即冲刺,中国各个省市都在迅速行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孙海燕大使表示,新加坡作为中国拼经济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之间面临广阔合作机遇。中国驻新使馆将积极发挥好平台作用,既要主动服务好来新投资的中国企业和举办各类推介活动的地方省市团组,也要服务好去中国进行商务考察的新加坡政界和商界的朋友。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新经贸合作之火一定会越烧越旺。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表示,过去三年尽管面对疫情等诸多挑战,但新中两国政府和人民仍然保持着紧密的互动和交流,并准备为后疫情时代的新中经贸合作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希望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能够团结协作、凝聚力量,推动新中企业携手应对挑战、共享机遇、共同发展,为新中合作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谭志勇会长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新加坡中资协会于1999年2月正式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协会由发起时的11家中资企业,现会员已超过800家。期间,广大中资企业共同经历了中新两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与积极互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等时代新机遇;也共同面对了全球金融危机、中美贸易战、以及冠病疫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种种挑战,中资企业会员都是和协会这个大家庭以及各界朋友,共同携手、共享资源、共担风雨、共同进退。这正是协会的意义所在:不只是在顺境下共同扩大企业的影响力,更是在逆境与不稳定的市场环境下,保持中资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谭志勇会长表示,未来,协会一定会与政商各界紧密合作,一如既往的发挥好协会互利合作的平台作用,畅通交流渠道、搭建合作桥梁、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进一步提升协会沟通内外、服务中新合作的能力;加强与新加坡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商协会的联络互动,拓宽高质量发展的渠道与维度,扩大我们的“朋友圈”,为中新两国乃至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社会公益事业等各方面,贡献更多商协会的力量。

随后进行的晚宴上,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叙深厚友谊,共话合作前景。(中企协秘书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