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热情不减 企业抱团开拓市场意愿增强

日期: 12 6 月, 2020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疫情期间19家企业火线加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

“既是行业抱团取暖,也便于下阶段的政企沟通,对于海外市场在疫情后时期的调整,我们非常认可新加坡中企协带领会员单位团结互助、共克时艰所展现出的集体力量。”2020年6月2日,新加坡神冠私人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感言。在新加坡宣布阶段性阻断措施解除的首个办公场所豁免申请工作日,新加坡神冠公司便派出专人向协会捐赠200盒6000只医用口罩,表示愿为支持会员之间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新加坡神冠这一拥有40年发展历史、中国顶尖胶原蛋白原料供应商,此时宣布加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正式成为中企协会员的行动并非偶然,而是新冠疫情影响下众多企业积极择选投入中企协大家庭的缩影。从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CEA)已接受火线申请加入协会并成为正式会员的企业达19家,从业领域遍布科技环保、制造业、金融、贸易、物流、建筑、餐饮等多个行业,企业通过中企协搭建的各种平台来实现转型升级的意愿正在逐渐形成一种燎原的趋势。

“在经历新加坡政府‘断路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日常工作条件受到较大影响的情况下,企业向协会靠近和聚拢的积极性依然非常高涨,仅仅3个月时间就几十家企业纷纷表达加入协会的愿望,是这使我们感受到肩头的担子更重,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新加坡中企协(CEA)秘书处常任助理秘书长杨维迅为此感触地说,“不难看到,越是在困难及攻坚时刻,广大企业越是寄希望于能够找到组织并依靠组织的帮助发展。”

为何疫情期间仍然有如此多企业选择加入协会组织,并积极投入协会抗疫行动?一方面是企业基于要寻找和通过强有力的中资企业协会平台来扩大影响,通过协会进行社会捐助,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从而尽到企业社会责任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年3月初,新松自动化公司准备捐助一条口罩生产线给新加坡胜科公司,在办理国际捐助手续较为复杂等原因正处于犹豫期间,在中企协的积极引荐下,成功完成了向新加坡红十字会8万新元的社会捐助,也是最早实现捐助当地抗疫的中企协会员之一。协会通过自身渠道将其爱心行动直接报送给新加坡贸工部常任秘书那里,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组织的称赞和认可。同时,协会还专门为新松公司捐赠行动发布了会员新闻,中国大使馆在“脸书”上予以转载,更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从另一层面多数企业更加深入考量的是:疫情后时代,市场随之面临疫情冲击后的重大变革与调整,有强有力的协会组织支撑和引领,将更加有利于企业拨开迷雾,把脉疫情后时期市场动向,也能够尽早适应转变后的产业链供应链调整大势,为此,拥有20多年历史的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为在新中资企业纷纷申请加入的不二选择。    疫情以来,新入会还有华源资源、高博咨询、永泰能源、贵金属国际(新加坡)、中金汇理国际资本(新加坡)、嘉佩乐酒店集团、星瀚投资、卓航海运(新加坡)、天物鸿浩国际集团(新加坡)、登达、金山云、新加坡友拓传媒等多家企业和机构,相关负责人均向协会表达出需要越是艰难时刻,越是要凝聚力量、共同开拓市场的积极意愿。3个月来的入会情况表明,这已不仅仅是个别企业的选择,而是疫情后时期企业力主抱团取暖、谋划发展的共同愿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