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端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端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

日期: 3月 31,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跨境传播,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和航班正常运营,现就自新加坡出发赴华航班行前检测要求做如下调整,请旅客遵照执行。

一、增加一次值机当日快速抗原(ART)检测
(一)乘坐3月31日(星期四)及此后航班赴华的旅客(6周岁及以上)需在值机当日,于起飞前6-2小时内进行一次ART检测,检测地点为樟宜机场T3航站楼一层检测点(Changi Testing Facility, Terminal 3 Level 1, Coach Stand)。
如,乘坐3月31日(星期四)16:35起飞的东航MU568航班的旅客,请在当日10:35至14:35到检测点进行ART检测。

(二)旅客需提前至少一天通过莱佛士医疗集团APP(RafflesConnect)预约ART检测时段,并线上缴纳检测费用38新币/人次(APP使用说明见附件)。
(三)检测后,旅客可回值机柜台等候,检测结果将通过短信和邮件方式发送给旅客,旅客凭有效健康码和ART阴性检测结果办理值机手续。如检测后长时间未收到结果,可请航空公司值机柜台与检测点联系查询。
(四)ART检测结果不用于申请健康码,仅用于办理值机手续。自测或在其他诊所进行或超出起飞前6小时的ART检测不能用于办理值机。

二、调整行前核酸检测要求

(一)增加一次行前核酸检测
乘坐4月8日(星期五)及此后赴华航班的旅客,在行前第七天(行前隔离第一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可选择新加坡卫生部认可、能够出具统一格式检测证明(显示可验证二维码的MEMO)任一检测机构进行。
如,选择4月12日(星期二)南航CZ3040飞广州航班的旅客,应在4月5日(星期二)做行前第七天的核酸检测。
(二)调整行前第1天核酸检测时间要求
乘坐4月8日(星期五)及此后赴华航班的旅客,行前第一天的核酸检测,需在起飞前24小时内进行,其他时间点无效。
如,选择4月12日(星期二)17:50南航CZ3040航班的旅客的旅客,4月11日(星期一)的核酸检测采样时间(统一格式的检测证明上会有标注,样式见附件)应在11日下午17:50后,此前无效。
行前第2天和行前24小时交叉检测要求不变,鉴于行前24小时检测时间较为紧张,请旅客与诊所确认检测后能及时取得检测证明申请健康码。莱佛士医院行前检测中心(Travel Testing Centre)、急诊部(A&E)及百汇医疗集团旗下部分医院、诊所可提供加急检测服务(视紧急程度可能有加急费用,最快的检测约4小时左右出结果)。

三、关于转机旅客、下船船员、短期访客的检测要求
(一)经始发地中国使领馆批准来新加坡转机赴华的旅客(需入境新加坡进行检测后再转机),考虑到已在始发地进行过相关检测,如在新停留时间不超过7天(不含入境当日),可免除行前第七天检测,但仍需按要求做好在新停留期间的自我隔离。
如,4月5日(星期二)入境新加坡的转机旅客,如选择4月12日(星期二)及此前的航班赴华,可免除行前第七天检测。
(二)下船船员的检测要求暂维持不变。拥有新加坡长期准证的船员除需按照现有规定进行检测外,行前还需按本文要求进行值机当日的ART检测。
(三)中国来新的临时出国人员,回国前需按要求进行行前7天自我隔离和健康观察,并按本文要求进行相关检测。临时出国人员出国后如从第三国或地区来新回国,需视情在新停留不超过14天(不含赴华当日),进行行前7天自我隔离和健康观察,并按本文要求进行检测,具体停留天数可咨询我馆。

四、其他关于检测证明格式、疫苗接种凭证、直航、旅行史、有感染史人员流程等要求不变。

此次调整后,在新长居人员、临时出国人员从新加坡赴华远端防控要求为:行前第7天核酸检测,行前7天自我隔离和健康观察,行前第2天的核酸、血清(视疫苗接种情况如有)双检测,起飞前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值机当日航班起飞前6-2小时内的ART检测。

当前疫情仍未结束,有关人员应继续做好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如确需赴华,请注意提前预约相关检测,预先备好疫苗接种证明、行前隔离证明等材料,拿到检测结果校对无误后立即申请健康码。使馆将根据检测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健康码审核工作,确保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及时取得健康码。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65-64750165(24小时),+65-81296456(疫情期间临时领保专线,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7:00)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5-64712117,+65-89386376,+65-89386377(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非紧急事项咨询,请使用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微信公众号咨询平台(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图片
附件一:《使用说明:起飞前快速抗原检测》

图片

附件二:核酸报告采样时间标注

图片

附件三:樟宜检测中心位置

图片

来源: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