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亚太地区举办手机摄影大赛

国航亚太地区举办手机摄影大赛

日期: 12 8 月, 2021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亚太地区地域广阔、国家众多,有着不同的语言、文化、信仰。在这里,既能领略世界著名的国际都市和历史古迹,又能探索人迹罕至的神秘海滨和热带雨林。在这里,既可以漫步时尚街区尽享城市繁华,又能深入山野村庄感受质朴民风。

亚太地区总部近日举办“怀念美好过往,共盼光明未来”手机摄影大赛,希望以照片的形式,记录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呈现与众不同的亚太风情,共同期盼、畅想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疫情后,欢迎大家来亚太看看。

优胜奖🥇 

《同一片蓝天下》

提交人:奥克兰营业部 宁静

拍摄时间:2021年2月

拍摄设备:华为P20 Pro

这里是位于新西兰南岛沿滨小镇凯库拉的海豹栖息地,孩子们和这只刚游上岸晒着太阳的海豹,共同享受着同一片蓝天,大自然和野生动物们在这里受到了极大的尊重和保护。疫情过后,欢迎大家到新西兰来一场纯净之旅。

优胜奖🥈

《放牛》

提交人:孟买营业部 邵君

拍摄时间:2017年10月

拍摄设备:华为MATE 9

这是孟买郊区的洛纳瓦拉湖,老人在湖边放牛的场景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美丽的山、干净的湖,还有老人与牛,仿佛一幅山水画,让我流连忘返。疫情后,欢迎您来印度。

优胜奖🥉

《黎明》

提交人:墨尔本营业部 殷秋艳

拍摄时间:2021年5月

拍摄设备:IPHONE 11 Pro

这里是墨尔本。照片拍摄于墨尔本Anglesea海边。清晨的太阳从海岸线上冉冉升起,驱赶了所有的黑暗,万物沉静,海水如镜,海鸥静静地期待着日出的到来。这就像我们目前处在疫情的黑暗中,黎明总会到来,人类一定会战胜疫情。疫情后,欢迎您来澳大利亚!

优秀作品

《生命的意义》

提交人:伊斯兰堡营业部 段嘉庆

拍摄时间:2019年6月

拍摄设备:IPHONE8

这是巴基斯坦北部的一处自然风光,蓝天白云、远处的山峦、潺潺的小河与放牧的羊群体现了生命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让人感慨自然之美的同时,体会到生命赋予地球的特殊而非凡的意义。疫情后,欢迎您来巴基斯坦。

优秀作品

《“荧”接曙“光”》

提交人:   曼谷营业部

Dusadee Seenlawatwinyu

拍摄时间:2019年3月

拍摄设备:IPHONE7 P

(泰文):วัดสิรินธรวรารามภูพร้าว ตั้งอยู่บนเนินเขาสูงในจังหวัดอุบลราชธานี บริเวณภาคตะวันออกเฉียงเหนือของ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บนผนังด้านหลังอุโบสถประดับด้วยจิตรกรรมฝาผนังภาพต้นกัลปพฤกษ์ขนาดใหญ่ ยามดวงอาทิตย์ลาลับขอบฟ้า แสงสีเขียวบนต้นกัลปพฤกษ์จะค่อยๆ เรืองแสงขึ้น ภาพแกะสลักดอกไม้ที่บานสะพรั่งทำให้ทั้งวัดดูงดงามอย่างน่าอัศจรรย์ คนในท้องที่จึงขนานนามวัดแห่งนี้ว่า “วัดเรืองแสง” เนื่องจากวัดนี้ตั้งอยู่บนยอดเขาสูงด้านฝั่งตะวันออก ผู้คนจึงนิยมเดินทางมาชมพระอาทิตย์ขึ้น ณ ที่แห่งนี้ เมื่อสถานการณ์การแพร่ระบาดผ่านพ้นไป อยากเชิญทุกคนมาชมความงดงามของ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ด้วยกัน

这里是泰国东北部乌汶府Phu Prao山顶上的一座寺庙,有一幅用夜光颜料绘制的巨大菩提树壁画,入夜后便绽放出绿色荧光,与地面上绽放的花朵图腾交相辉映,让整座寺庙显得无比奇妙美丽,当地人称它为“荧光寺”。同时,由于地处东部高山顶,这里也是泰国“赏日出”、“迎曙光”最好的地方。疫情后,欢迎您来泰国。

优秀作品

《乌兰巴托之夜》

提交人:乌兰巴托营业部 达胡白乙拉

拍摄时间:2019年7月

拍摄设备:华为MATE 10

(蒙古文):Энэхүү зурганд дүрслэгдсэн газар нь Монгол улсын Улаанбаатар хотын төвд орших цорын ганц цэцэрлэгт хүрээлэн юм. Намуухан үдэш хотын гэрэл шөнийн үзэмжийг гэрэлтүүлж уулзан золгох хүмүүсийн санаа сэтгэлийг эедүүлж, учралын болзоонд хос хоёр учран жаргахуйяа тал нутгийн ард түмэн амар жимэр амьдралыг энд эдлэн суудаг ажээ. Тайван цаг ирэхээр та бүхнийг Улаанбаатар хотод тухлан саатахыг урьж байна!

这是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游乐场。街灯点燃城市的傍晚,相约的人们心情沉醉,幽会的恋人好不浪漫,草原的子民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疫情后,欢迎您来蒙古国。

优秀作品

《社交距离》

提交人:悉尼营业部 谷倩

拍摄时间:2020年11月

拍摄设备:IPHONE 11 pro

这是去年11月悉尼春暖花开的季节。受Covid-19影响,绿色的草坪上出现了一个个圆圈,保障人们在沐浴阳光的同时保持着社交距离。悉尼的疫情同全球一样起起伏伏,伴随疫苗接种率的提升,我相信后疫情时代终会到来。疫情后,欢迎您来澳大利亚。

优秀作品

《腾飞的方向》

提交人:亚太地区总部 刘毅

拍摄时间:2021年7月

拍摄设备:IPHONE 7

这是位于新加坡樟宜机场跑道尽头的海边雕塑,一架架飞机从这里起飞,去往世界各地,开始一段段旅程。每段旅程都承载着梦想和期盼,手指的方向就是梦想起飞的方向,疫情后欢迎您来新加坡,我们共同放飞梦想。

优秀作品

《海滩上驼铃之声》

提交人:卡拉奇营业部 封岩松

拍摄时间:2019年8月

拍摄设备:华为MATE40

这是巴基斯坦卡拉奇克里夫顿海滩,这里有着漫长的沙滩,可是因为当地经济的落后和人们环保意识的缺乏,海滩却不如想象中的美丽。但我相信,随着中巴之间进一步深入合作,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未来之中,它一定会越变越美。疫情后,欢迎您来巴基斯坦。

入围作品

《世界的起点》

提交人:科伦坡营业部 刘薇

拍摄时间:2019年12月

拍摄设备:华为MATE 30

这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康提的山间一隅。斯里兰卡旧称锡兰,终年如夏,拥有风起云涌的海滩,浪漫的日落,千年的古城,佛教的朝圣之地,海上火车的唯美桥段,缕缕飘荡的茶香……而我却被这山间一隅魂牵梦萦,它就像是世界的起点,有太多的未知,等着你去发现。疫情后,欢迎您来斯里兰卡。

入围作品

《柬埔寨国宝——吴哥窟》

提交人:金边营业部 成亮

拍摄时间:2019年9月

拍摄设备:华为 P30

(柬埔寨语):ប្រាសាទអង្គរវត្ត ឬប្រាសាទអង្គរតូចត្រូវបានគេស្គាល់ថាជាសម្បត្តិបេតិកភណ្ឌជាតិនៃព្រះរាជាណាចក្រកម្ពុជា គឺជាសំណង់ប្រាសាទដ៏ធំជាងគេនៅលើពិភពលោកហើយក៏ជាស្ថាបត្យកម្មនៃរចនាបថខ្មែរដំបូងគេផងដែរ។ នៅឆ្នាំ១៩៩២ អង្គការយូណេស្កូបានដាក់បញ្ចួលប្រាសាទអង្គរវត្តទៅជាសម្បត្តិបេតិកភណ្ឌពិភពលោក។ ចាប់តាំងពីពេលនោះមក អង្ករវត្តដែលជាគោលដៅអាទិភាពនៃទេសចរណ៍ប្រវត្តិសាស្រ្ត បានក្លាយជារួបភាពដ៏ស្រស់ស្អាតទាក់ទាញភ្ញៀវទេសចរមកកម្ពុជា។ សូមស្វាគមន៍មកកាន់ប្រទេសកម្ពុជា នៅក្រោយពេលស្ថានភាពរាតត្បាតនៃជម្ងឺឆ្លងបានបញ្ចប់ ។

吴哥窟,又称吴哥寺,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类建筑,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高棉式建筑。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成为了柬埔寨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疫情后,欢迎您来柬埔寨。

入围作品

《远眺》

提交人:迪拜营业部 潘郁芬

拍摄时间:2021年2月

拍摄设备:IPHONE 6S

这是阿联酋沙迦一处沙漠与岩石山丘景观。玫瑰金的沙漠瞬息万变;神秘远古的山丘坚定不移;流沙之中的牧豆树、骆驼群、贝都因人等生生不息。疫情后,欢迎您来既传统又超前、一半海洋一半沙漠的阿联酋探险做客。

入围作品

《岘港渔民天下》

提交人:胡志明市营业部 陈蕙萍

拍摄时间:2019年5月

拍摄设备:SAMSUNG S8

这里是越南岘港海滩一角,是渔民出海的地方,海滩上一个个竹制大盆,是当地渔民出海打渔的搭乘工具,他们清早出发午间返回,海滩上布满很多大小渔船和竹盆,使人感觉十分独特。疫情后,欢迎您来越南,体验坐在这些竹盆里出海一游。

入围作品

《多彩菲律宾》

提交人:马尼拉营业部 贾鹏

拍摄时间:2019年11月

拍摄设备:华为MATE 10PRO

这里是菲律宾的北方山城碧瑶,依山而建的民房被染上不同的颜色,从远处上看就像意大利的五彩渔村。色彩鲜明的房子,带给人视觉上的愉悦享受,同时也烙印着浓厚的文化特点。疫情后,欢迎您来“HAVE MORE FUN”的菲律宾。

入围作品

《迎着朝霞启航》

提交人:新加坡营业部 王巧玲

拍摄时间:2021年7月

拍摄设备:IPHONE 12

这里是新加坡(Clarke Quay)克拉码头, 是昔日东南亚的贸易枢纽,后来从旧仓库改建为五花八门的特色餐馆、酒吧、夜总会,吸引了不少游客从各世界各地慕名而来,因流光溢彩的夜晚而流连忘返。虽然疫情带来了沉寂,相信黎明就快到了,我们将迎着朝霞启航。疫情后,欢迎您来新加坡!

入围作品

《海上桂林——下龙湾》

提交人:河内营业部 杨旭

拍摄时间:2019年8月

拍摄设备:华为MATE 10 Pro

(越南语):Hạ Long – là một vịnh nhỏ thuộc phần bờ tây vịnh Bắc Bộ Việt Nam, nơi được biết đến với phong cảnh như Quế Lâm Trung Quốc. Năm 1994, Vịnh Hạ Long được UNESCO công nhận là Di sản Thiên nhiên thế giới.

Với phong cảnh mê đắm lòng người, ngày 12 tháng 11 năm 2011 Vịnh Hạ Long vinh dự lọt vào danh sách “7 kỳ quan thiên nhiên thế giới mới”. Các thước phim điện ảnh cũng là một trong yếu tố quan trọng giúp Vịnh Hạ Long có mặt trong danh sách này.Vịnh Hạ Long với vị trí thuận lợi, là nơi thích hợp để du lịch biển nghỉ dưỡng.

Cảnh đêm – Ánh trăng rọi mặt biển, nơi đất trời hội tụ.

这里是下龙湾,越南北部海湾,山海秀丽,景色酷似桂林山水,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下龙湾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下龙湾风光秀丽迷人,闻名遐迩,2011年11月12日“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公布,下龙湾榜上有名。疫情后,欢迎您来越南。

入围作品

《瓜雪百年渔村》

提交人:吉隆坡业部 陆燕萍 Vivian

拍摄时间:2013年10月

拍摄设备:SAMSUNG

(马来文):Kuala Selangor adalah sebuah bandar kecil berdekatan laut dan pantai, rumah lama dan kapal nelayan mewujudkan pemandangan yang unik.Selepas wabak ini, mari mengikuti jejak sejarah bandar yang berusia abad ini. Penduduk kampung yang ramah diserta makanan laut segar menanti anda. Selamat datang ke Kuala Lumpur.

这里是瓜拉雪兰莪,离吉隆坡车程约1小时左右,是个临江入海的小镇。沿海而建老旧的房屋和鱼船,造就渔村特有的景色。欢迎您来追踪百年小镇所留下的历史足迹,感受淳朴民风,享用新鲜海鲜。疫情后,欢迎您来马来西亚。

入围作品

《比武》

提交人:德里营业部 梁世春

拍摄时间:2018年6月

拍摄设备:小米MIX3

拍摄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小镇上,两头印度瘤牛正在街中央“比武”。作为全世界牛幸福感最强的国家,在这里,牛被奉为印度教里的神。哪怕是大城市的马路上牛与人类载具共存的景象也很常见,“和谐”、“淳朴”与“共存”的特点筑成了这里别样的生态美景。疫情后,欢迎您来印度。

入围作品

《喷发中的塔尔火山》

提交人:马尼拉营业部 蔡心凤

拍摄时间:2021年6月

拍摄设备:IPHONE 11

这里是菲律宾的塔尔活火山,拍摄时火山仍在喷发,远处的塔尔湖,近处的大雅台森林,和大雨后仍在喷发的火山,在雨雾中形成“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景象。疫情后,欢迎来“HAVE MORE FUN”的菲律宾。

入围作品

《日出后》

提交人:加德满都营业部 樊怡

拍摄时间:2017年1月

拍摄设备:IPHONE 6S Plus

这里是尼泊尔桑冉库特某一座小山山巅,太阳已然升起,朝晖渲染了半边天,唤醒了兀立的雪山,也唤醒了山谷里沉睡的村庄。疫情后,欢迎您来尼泊尔。

入围作品

《石块上的史诗》

提交人:雅加达营业部 孙小鹏

拍摄时间:2019年10月

拍摄设备:华为P30

婆罗浮屠,石块上的史诗,就像佛教金刚乘中的一座曼荼罗,代表着佛教的大千世界和心灵深处。她曾因火山爆发下沉并隐盖于热带丛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纪初才被清理出来,位列古代东方四大奇迹。疫情后,欢迎您来印尼。

入围作品

《大金塔》

提交人:仰光营业部 王浩瑞

拍摄时间:2019年12月

拍摄设备:华为

这里是仰光大金塔,位于缅甸首都仰光市北茵雅湖畔的圣丁固达拉山上,是仰光的最高点。现存的大金塔建于18世纪。全塔上下通体贴金,与柬埔寨的吴哥窟、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一起,被誉为“东南亚三大古迹”。疫情后欢迎您来缅甸。

入围作品

《金秋》

提交人:乌兰巴托营业部 阿木古楞

拍摄时间:2017年9月

拍摄设备:华为MATE 7

这是乌兰巴托的秋季,同北京一样,这里四季分明。每到秋天,就进入了金黄色的季节,蓝天白云,河畔树木呈现出金黄、橙红、黛绿等暖暖的颜色,令人沉醉。这场景在亚太热带地区并不常见,依稀勾起几分思乡之情。疫情后,欢迎您来蒙古国,享受四季风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