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国商会抗洪抢险赈灾物资出海运赴中国

日期: 16 7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中国江西的防汛形势日益严峻,根据中共中央军委命令,7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再次增派部队,携带救援设备从山东、江苏、安徽、福建等地兵分多路跨省机动,紧急驰援灾情最严重的江西九江、上饶等地区。71集团军两支英雄部队共计5000余名官兵驰援江西。今天,接到命令后,第71集团军紧急出动,“济南第一团”“王杰部队”两支英雄部队500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江西九江。

这是一场中国与自然灾害的拼力搏斗,洪水肆虐,亦牵动海外心弦。

驰援中国江西新加坡中国商会紧急救援

新加坡时间7月15日下午新加坡中国商会会员企业——新加坡绿湾船舶捐赠的五十艘抢险救援艇及马达装载到中远海运集团(COSCO)的七个货柜中,紧急运赴水灾严重地区中国江西省九江市!按照计划这批用于一线赈灾的救援艇将于三天后抵达九江,随后交付给中国江西省民政厅和九江市慈善总会。7月15日下午,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先生、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名誉会长孟繁秋先生、绿湾船舶集团主席杜侨南先生、新加坡中国商会秘书长聂金凤女士、绿湾船舶集团执行运营总裁及法律总顾问杜佳慧女士到场见证了装载的过程。

五十艘救援艇包括马达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运输载,安益有限公司主席动员公司职员将船体、发动机及马达小心翼翼的装载到中远海运集团的货柜,鉴证如此大量的赈灾物资。在场的商会代表及企业代表都感到非常的激动,并深深期待这批物资可以尽快抵达受水灾影响的地区,可以救出更多受水患影响的中国百姓。得到现场直播的商会理事们都共同回味新加坡本土企业家对中国的那一份牵挂和深厚的情谊。

心系中国水灾
各方通力合作、共克时艰

如果说这是一次与时间的赛跑,那么这场赛程的起始点仅仅在六天前。商会会长胡进胜先生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的水灾发展,7月9日新加坡绿湾船舶集团主席杜侨南先生在跟胡会长见面会谈的时候同样表示对中国水灾的担忧。

杜侨南主席与胡进胜会长同时关注中国的水患问题,同样希望为中国受水灾影响的地区做些事情。两位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华商一拍即合,开始规划如何将五十艘救援艇顺利送抵灾区。

跨国捐赠牵涉太多问题:国际物流、国际贸易产品规定、海关报关等等条条框框的限制。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商处协助商会与受灾最严重的江西省九江市建立联系,在商会的组织统筹下,新加坡绿湾船舶集团、新加坡安益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江西省民政厅及九江市慈善总会的通力合作,突破万难,终于将这五十艘冲锋舟及马达安全包装到中远集装箱。祈祷希望这批救援艇可以顺利送抵灾区,救出更多的百姓。

商会50周年金禧年与中国人民携手渡难关

新加坡中国商会从1970年注册成为新加坡本土合法商会组织,艰难的时代依然保持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之后最早与中国国内进行民间贸易合作的商会之一。2020年也是商会五十周年金禧年,半个世纪峥嵘,一直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贸易投资文化交流合作。就在数月前的新冠疫情中,商会率先在2月初将新加坡第一批医疗物资捐赠给中国北京红十字会。这一次江西受到灾情,商会没有任何犹疑迅速行动起来。

作为物资主体捐赠企业的新加坡绿湾船舶集团,与中国多省区的船舶制造业企业均有合作,向来低调的负责人杜侨南一直以来不愿意在捐助场合公开宣扬自己的名字,也希望就以商会和企业的名字来作为代表,但是他心系中国灾区的一份深重情谊,在商会的组织下行动起来。


这一批物资的“闪电集结”,新中企业的通力合作,中远海运集团作为承运单位全程护航,洪峰无情人有情,冲锋破浪救众生。杜侨南主席表示,“经商这么多年,从没遇到过三天就把七个货柜冲锋舟及马达直接装载出海的事情,这也是第一次”。这个故事彰显出灾难面前,新中两国企业戮力携手、精诚合作,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联络物资、海关申报、关检、运输至码头、吊机入柜上船……繁复的手续在新加坡中国商会、安益有限公司、绿湾船舶集团及中远海运集团的共同努力中,迅速推进完成!

让我们共同祈愿:水灾早日过去,中国抗洪成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