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 | 《中国文物·人物·故事》云讲座走进华侨中学

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 | 《中国文物·人物·故事》云讲座走进华侨中学

日期: 12 11 月, 2022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是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主办,众多享誉国际的驻新中资企业联合支持的本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企业实习、企业参观、校园推介等方式,为本地高校学生了解中资企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为中资企业发掘培养本地人才搭建友谊之桥。
“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中国文物·人物·故事》主题讲座”于11月4日与新加坡华侨中学云端相会。中国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研究员、中国文物学会法律专委会副主任彭蕾博士受邀主讲,通过生动精彩的故事为狮城学子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文物保护知识,让文化与青春碰撞出激情火花。
此次活动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会员发展委员会主席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牵头组织,新加坡华侨中学通力协办,为新加坡学生了解华族文化和历史,搭建起知识学习和文化交流的桥梁。

讲座围绕文物管理概述、经典文物讲解及文保传奇人物三大主题展开。彭蕾博士不仅讲解了文物的概念、特征、分类和宝贵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还向华侨中学师生展示了“华夏之智—酒禁”、“华夏之乐—骨笛”、“华夏之律—秦简”、“华夏之器—陶瓷”的原貌图片,并逐一介绍了其中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地位,引发在场同学的阵阵惊叹。 而谢辰生老先生、“敦煌守护人”樊锦诗女士、常书鸿常沙娜父女等为中国文物保护工作奉献一生的文物守护者的动人故事更是让华侨中学的同学们感动不已。

华侨中学双语双文化课程负责人林慕恩老师和王达坤老师对此次活动深表赞赏,希望通过讲座促进本地学生对新加坡文化保护展开反思。老师们也期待协会举办更多此类文化活动,帮助本地学生提升华族文化素养,促进华族文化海外传承。

架起校企合作“立交桥”,搭建国际人才“大舞台”。“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项目欢迎更多协会会员单位加入。
撰稿: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