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1月14日

日期: 15 1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月14日《联合早报》消息,尽管全球供应链因冠病疫情受干扰,新加坡港口去年的集装箱吞吐量仍创新高,达3750万个标准箱,比前年增加1.63%;货运量也增加1.4%,达5亿9900万公吨,新加坡依然是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转运港。      根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文告,新加坡去年的海事燃油销售(bunker sales)是继2017年后第二次突破5000万公吨。

新加坡当局今年也将陆续推出新的港口系统和计划,进一步推动海事业数码化。此外,海事局将在下来几个月内推出2050年新加坡海事业去碳化蓝图,列明减少国内海运碳排放的计划,支持全球降低国际航运排放的努力。这包括在替代燃料和能源管理,以及推广绿色融资方面带头展开研发项目。

      1月14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经济活动恢复有利于价值股攀升。      新加坡在应对冠病疫情方面的表现,也对推动股市有利。许多企业通过并购和重组进军可持续发展和新经济领域,这将提高新加坡股在区域的吸引力。

马来亚银行金英研究的最新报告指出,海指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上涨8%,是亚细安市场中表现较好的主要指数,优于吉隆坡综合股价指数(KLCI)和雅加达综合指数(JCI)。增长主要由金融股、科技股和公用事业股推动。

      1月14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财富市场的复苏,特别是股票和共同基金强劲回弹,将带动富裕人口增长。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lobalData财富市场分析,在强劲的金融市场表现支持下,新加坡富裕人口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稳健增长,平均年增长率为5.6%。

根据贸工部1月2日发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新加坡经济强劲反弹,去年全年增长7.2%,是2010年以来最快的年度增速,扭转了2020年萎缩5.4%的跌势。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去年全年涨幅达9.84%,一度还涨了15%,是亚太表现最佳的股市之一。

      1月13日《联合早报》报道,由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委托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从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里,本地上市公司在对财务报表做出审计调整后,净利锐减高达11亿4800万元。      这项研究是对412家本地上市公司,在上述三年间的1236份财报所提出的审计调整建议作出分析。此外,这些上市公司的近280名审计委员会主席和财务主管也参与调查。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