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11月11日

日期: 12 11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1月11日《联合早报》消息,全球和本地经济可能面对各种逆风的不利因素,影响本地房地产业者的信心。尽管房地产公司高管对当前形势仍然乐观,但他们对未来六个月的前景则转为悲观。不过,鉴于外来资金流入和外国买家重返,他们对黄金地段住宅的前景则更为乐观。

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IREUS)星期三(11月10日)发布的房地产行情指数(RESI)显示,今年第三季行情已没有之前那么乐观。反映整体房地产行情的综合行情指数(Composite Sentiment Index)从第二季的5.7下滑至第三季的5.1。

指数超过5代表市场行情乐观,低于5则表示行情正在恶化。

当前行情指数从第二季的6.1下跌至第三季的5.4,显示市场行情有所放缓。反映对接下来六个月展望的未来行情指数,也从第二季的5.3至下挫第三季的4.8,显示行情从乐观转为悲观。

11月11日《联合早报》报道,最新一批六个月新加坡政府国库券(T-bill)收到的竞标数量创下纪录,申请额高达142亿元,比45亿元的发行额高出许多。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星期四(11月10日)发布于11月15日发行的六个月国库券的拍卖结果。这批截止收益率(cut-off yield)为4%的国库券,收到超过9万2000个竞标,数量是有史以来最高,远超出上一轮收到的数目。

此外,非竞标(non-competitive bidding)部分的认购额超出发行额的40%,以致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必须按比例进行分配的情况。其中,只有49%的非竞标申请获得分配。

11月11日《联合早报》消息,通胀压力和借贷成本飙升拖累亚太今年第三季的商业房地产交易,新加坡办公楼市场今年却取得杰出表现,推动本地大宗房地产总交易额在第三季同比涨30%至15亿美元(约21亿新元),今年首九个月的交易额同比则大增47%至91亿美元。

MSCI旗下的MSCI Real Assets星期四(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亚太区商业房地产活动在今年第三季显著放缓。多数市场和领域严重受挫,导致交易额同比下滑38%至326亿美元,是10年来第三季的最低水平。

报告指出,投资活动放缓有深远影响,所有大宗房地产类别的交易在第三季均下滑。

新加坡的交易额在亚太排名第五,排名前四的城市依序为首尔、东京、上海和悉尼。

就本地办公楼市场而言,价格在租用率和租金水平改善的环境下持续上涨。相对而言,非优质办公楼的交易量和价格增长仍然低迷。

11月11日《联合早报》报道,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加上通胀压力导致生活费上升,令本地人寿保险业受到负面影响,今年首三季的总加权新保费(weighted new business premiums)同比下降5.9%至38亿6550万元。

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LIA Singapore)星期四(11月10日)发布今年首三季的数据。

这段期间,单期保费产品加权保费同比减少3.9%至19亿5520万元,常年保费(annual premium)产品加权保费下跌7.8%至19亿1030万元。

若单看第三季表现,单期保费同比大幅减少31.7%至5亿1420万元;常年保费同比则增长7.2%至7亿2410万元。

首三季通过网上投保的新保单数量继续增加,达60万3116份,去年同期仅为37万零528份。网上保单的加权保费总额达1亿零600万元,占总加权保费的2.7%。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