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12月7日

日期: 12月 8,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2月7日《联合早报》报道,本地私宅价格涨势明年料会因为经济放缓和房贷利率上涨而趋稳,分析师预测,房价甚至还可能会下跌。

房地产销售网站PropertyGuru星期二(12月6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利率上涨以及政府出台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导致住宅市场承压,许多买家打消买房的念头,交易量开始逐渐下滑。

根据PropertyGuru的消费者情绪研究报告,今年下半年有66%的受访者因为积蓄不足以买房,于是改而租房。尽管如此,他们认为租房子只能解决短期至中期的需求,他们依然希望能拥有自己的房子。

12月7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整体零售空间租金恢复速度虽落后于经济复苏速度,但优质零售租金预计继续上涨,明年涨幅可能多达3%。

根据市区重建局(URA)此前公布的数据,新加坡中央区零售空间租金第三季环比下降0.4%,虽较第二季的0.5%跌幅略有改善,但这已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相比之下,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同期零售销售平均增速却达到11%。

第一太平戴维斯汇总的数据显示,由于中央区商家入驻率提升,全岛零售空间空置率在第三季跌到7.8%,为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乌节路地区优质零售租金第三季度环比上涨1%,至每平方英尺21.3元,市郊区环比上涨0.7%,至每平方英尺23.2元。

12月7日《联合早报》报道,亚洲主要股市星期三(12月7日)普遍下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早盘延续跌势。

亚洲主要股市星期三早表现不佳,日本、上海、香港、澳大利亚和韩国股市都下跌,凸显了投资者普遍采取避险姿态。

新加坡方面,海指成分股午休前也普遍下跌,凯德投资(CapitaLand Invest)、新翔集团(SATS)和丰树泛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Pan Asia Commercial Trust)领跌,午休前分别下挫2.72%、2.04%和1.18%。海指早盘下跌2.90点或0.09%,报3249.47点。

全球投资者保持谨慎,追踪47个国家的股市表现的MSCI全世界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连续三天下跌,星期二进一步下挫1.26%。

12月7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失业率在10月份微幅下降,整体失业率为2.0%,已恢复至冠病疫情前水平。

新加坡人力部星期三(12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整体失业率为2.0%,居民失业率为2.8%,公民失业率为3.0%。今年10月有6万7700名居民失业,其中6万零800人为公民。居民指的是公民和本地永久居民。

经过季节性调整,本地整体失业率在8月份跌至1.9%,为过去六年最低水平后,在9月微幅上升至2.1%,但失业情况在10月稍微好转。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