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4月1日

日期: 2 4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4月1日《联合早报》报道,经济重启促使商业信心回升,本地银行贷款增速加快,在企业贷款的推动下,今年2月环比增加1.41%,涨幅是近五个月最大。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发布的最新预估数据,本地银行在今年2月的贷款额增加至近8295亿元,主要来自企业贷款的推动。金融与保险业贷款持续强劲。建筑业和制造业的贷款、消费者贷款、房屋贷款和过渡贷款都有增加。汽车贷款连续五个月下滑,信用卡贷款也继续下滑。

 

      4月1日《联合早报》消息,国际清算银行新加坡创新中心(BIS Innovation Hub Singapore Centre)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开发了一个结合监管数据与分析的原型平台,以帮助监管机构发现个别银行和银行系统的潜在风险。
      该项目名为Project Ellipse,是首个在国际清算银行开放技术平台上发布的原型平台。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使用跨境数据,研究如何通过数码报告,实现数据驱动的监管。第二阶段则研究先进数据分析。

 

      4月1日《联合早报》报道,灵活办公空间市场过去几个月强劲复苏,新加坡今年在全球最昂贵灵活办公空间市场排行榜上升三个位置至第三位,仅次于纽约和旧金山。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旗下的灵活办公空间经纪服务平台Workthere日前发布文告。
      伦敦排名第四,柏林第五,曾是世界上最贵办公楼市场的香港排名第七。

 

      4月1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交易所和英国政府的旗舰计划MOBILIST合作,一同发展可持续金融。
      新交所昨天发布文告指出,MOBILIST向新兴和先驱市场那些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证券发行人,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
      这项计划将支持全新额外的、且可扩大规模和在商业上可行的投资产品。MOBILIST寻求与资本市场的主要金融机构合作,并将与新交所40多家合格的上市主理商接触。

 

      4月1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将支持本地银行试行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解决方案,让贷款程序更加有效率。
      NETS昨天发表文告指出,在这项计划下,批准中小企业贷款的时间有望缩短,各家银行也能够为商家提供合适的金融解决方案。计划针对的主要是想要扩充业务,或是有临时资金需要的中小企业。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