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6月24日

日期: 25 6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6月24日《联合早报》报道,亚太地区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料从去年的6.3%放缓至3.9%。惠誉(Fitch)旗下的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昨天发布亚洲展望报告指出,自第二季以来,由于各种因素,公司对亚太地区今年的经济展望更悲观。

不过东南亚开始重开边境和放宽防疫措施,料能支持增长。东南亚多数地区近期也恢复国际旅游,再结合有利的基数效应(base effect),东南亚经济体有望在今年取得更快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6月24日《联合早报》消息,中产阶层增长是扶持网上购物的关键因素。一项针对东南亚六个国家进行的调查显示,人口最少的新加坡,购物者每次网上订货的平均花费最大,为52美元(72新元)。

本地高科技物流与派送公司能者物流(Ninja Van)与包裹派送网络DPDgroup合作发布的首份有关跨境电子商务的报告,列出了以上数据。报告显示,高达92%的新加坡购物者在海外网站购物,为东南亚中最高。

6月24日《联合早报》报道,亚太区私募资本市场发展蓬勃,过去10年每年取得20.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增速比北美和欧洲快了约80%。

根据另类资产投资研究公司Preqin日前发表的最新报告,亚太私募资本资产管理规模目前为2.8万亿美元(约3.9万亿新元),并且很快会超越欧洲,成为资产管理规模第二大的区域,紧跟在北美之后。

不过,报告提醒,全球经济挑战将给亚太区带来下行风险。

6月24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交易所周三(6月22日)发布公告称,按照公司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投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IIS)去年11月的合作协议,新交所将在中国大陆发布实时证券市场数据,帮助全球投资者更好地了解新加坡证券市场信息。

中国大陆投资者可以获取实时交易价格,购买新交所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及参与亚细安各增长领域有影响力公司的投资。

6月24日《联合早报》报道,食品、服务、零售商品,以及电费和煤气费等进一步上扬,新加坡5月份核心通货膨胀率上升至13年来的最高水平,物价上涨的压力可能持续到第三季。

不包括私人陆路交通和住宿费用的核心通胀率在5月份达到3.6%,是2008年12月以来最高。整体通胀率为5.6%,不仅连续三个月超过5%,也是201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6月23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原则上再批准了三家数码付款代币(digital payment token,简称DPT)服务商的执照。这三家新加入的DPT服务商是Crypto.com、Genesis和Sparrowtech。

在新加坡,DPT一般又称为加密货币。按照新加坡付款服务法令,所有DPT服务商都须向金管局申请执照。截至今年5月底,金管局共收到196份DPT执照申请,其中只有14份获得原则上批准,包括上述三家DPT服务商。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