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9月23日

日期: 24 9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9月23日《联合早报》报道,从星期五(9月23日)起,非有地住宅用地的土地增值费平均上调12.9%,上调幅度显著高于今年3月的0.3%。

根据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星期四发布的文告,在118个区当中,只有两个区的非有地住宅土地增值费不变,其余116个区上涨6%至20%。

土地增值费取代之前由国家发展部制定的发展费。这是由发展商支付给政府,用来填补土地使用密度和价值提高后的价差,反映了发展商的土地需求。

随着土地增值征费法令从8月1日起生效,土管局统一负责征收所有土地增值费用,改由它发布最新的收费调整。

9月23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经济全面重开带动商业活动,商业用地的土地增值费平均调高5.4%,涨幅高于上一轮的调整。

根据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星期四(9月22日)发布的文告,商业用地的土地增值费平均调高5.4%,高于今年3月的0.7%。118个区中唯有两个区维持不变,其余上涨3%到8%。

商业用地土地增值费最高的地段包括乌节路一带。

除了酒店与医院、宗教场所与民事及社区机构和其他三类组别的土地增值费维持不变,其余组别的费用都上涨。

9月23日《联合早报》报道,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最新报告指出,它所评估的亚太地区47个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和房地产公司的偿债能力和资产价值,将因为利率从历史低点上升而被削弱。

报告指出,在获得该公司给予评级的亚太区47个REIT和房地产公司当中,REIT拥有较大的利息覆盖率缓冲,可承受更高的利率。新加坡和香港的REIT遵守50%的负债率顶限,澳大利亚REIT虽然没有举债顶限的限制,但须遵守与资产价值挂钩的要求。

尽管REIT利用过去两年的低利率举债资助增长,导致负债率提高,但它们仍有相当大的缓冲能力来应对资产价值下跌。

9月22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在首次公布的《全球普惠金融指数》(Global Financial Inclusion Index)以68.85的综合指数得分,在42个市场名列第一,最具金融包容性。美国以68.28分的微差紧跟在后,瑞典以65.44分排名第三。

由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和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合作推出的《全球普惠金融指数》星期三(9月21日)首次发布。指数分析了42个市场,针对各个市场的政府扶持、金融系统扶持和雇主扶持三大范畴,审查每一个市场在各个范畴内多大程度上提供了相关工具、服务和指导,以使他们的民众能够实现更高水平的金融包容性。

联合国将金融包容性视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也是它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

新加坡名列前茅主要是因为三大分析范畴中,在政府扶持和金融系统扶持方面成绩斐然,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但是,在雇主扶持方面,新加坡排行14,明显落后其他两个范畴。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