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9月29日

日期: 30 9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9月29日《联合早报》报道,适逢农历七月加上利率走高,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在8月的升幅放缓,环比上涨0.4%,低于前一个月的1.1%。

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IREUS)星期三(9月28日)公布的8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预估数据,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4%至172.9,同比上升7.7%;指数在今年首8个月共上升了5.0%。

各区私宅转售价中,非中央区私宅转售价格预估指数(不包括小型公寓)环比上升1.0%。小型公寓转售价格预估指数则维持不变。中央区私宅转售价格预估指数则环比下跌0.6%。

9月29日《联合早报》消息,根据一项最新调查,近70%受访的本地中小企业通过采纳品质与标准(Quality and Standards)加强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信任与竞争优势,进军海外市场。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在今年3月进行一项调查,了解本地中小企业对品质与标准的认知和采纳水平,有超过1000家公司接受访问。调查显示,近90%企业认为采用品质与标准为它们带来竞争优势,在市场上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近70%企业通过采纳品质与标准提振出口业务表现以及寻求海外商机。

9月29日《联合早报》报道,今年的全球创新指数出炉,新加坡晋升一个名次至第七名,单在东南亚、东亚与大洋洲地区的排名则连续两年位居第二,仅次于韩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星期四(9月29日)发布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Global Innovation Index)报告。瑞士连续12年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国家,其他排在新加坡前面的是美国、瑞典、英国、荷兰和韩国。中国也上升一个名次,排在第11名。

全球创新指数以创新投入(Innovation Input)和创新产出(Innovation Output)两方面的约80个衡量指标,评估全球超过130个经济体。

报告指出,新加坡在创新投入方面依然位居全球榜首,尤其制度最为卓越,多个指标如政治环境和监管环境等都排名第一。商业成熟度的表现也明显进步,包括资讯通信科技(ICT)服务进口以及由企业出资的科研经费指标,说明本地企业正加大对研发和创新的投资。但是,新加坡在创新产出方面则相对逊色,全球排名第14。

9月29日《联合早报》消息,根据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的调查,37%的本地受访者预料可持续发展资产在投资者组合的占比,会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超过15%。目前只有24%的受访者持有超过15%的可持续发展资产。

不过,没有进行这类投资的受访者却多达46%,显示这个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本地投资者对可持续发展项目感兴趣,但在投资时面对一些挑战。

根据渣打银行的《2022年可持续银行服务报告》,新加坡投资散户的潜在资本高达910亿美元(1306亿新元),可进行环境、社会与治理(ESG)相关投资,尤其是注资气候变化项目。

此外,新加坡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良好,还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引起投资者对可持续发展金融产品的兴趣。

有3000多名来自香港、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个市场的富裕人士参加了这项调查。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