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9月8日

日期: 9 9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9月7日《联合早报》报道,在支付领域投资强劲增长带动下,本地金融科技融资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创下三年来的新高,交易总额达到21亿4000万美元(约30亿新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4%。

根据KPMG星期二(9月6日)发布的最新金融科技交易报告,今年上半年投资者把更多资金投入到支付领域,促使支付领域的交易总额同比增加近两倍。这是因为支付领域显示稳定增长,更多跨境举措也推动该领域发展。

不过,若与前半年的交易总额25亿1000万美元相比,本地金融科技融资下跌了15%。

上半年涨幅最大的金融科技交易来自保险科技和财富科技。

就全球情况来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也出现下滑趋势。

9月7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今年有19家起步公司登上《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的亚太区“100家值得关注企业”排行榜,是亚太各国和地区中最多的。

这是《福布斯亚洲》第二次发布这个榜单,今年新加坡上榜的公司数目虽然和去年一样,但超越了其他区域国家与地区。紧追在后的是香港,有16家企业上榜,韩国15家,中国13家,印度是11家。去年印度一共有22家企业榜上留名,韩国和中国则各有四家企业上榜。

9月7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和菲律宾签署数码合作谅解备忘录,致力在数码联通、数据、数码政府和网络安全等领域交流知识、专长和最佳做法,并针对诈骗电话和短信服务共享情报、相互帮助。

这份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杨莉明和菲律宾信息与通讯技术部长黄延光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能让两国在数码领域开展合作,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促进新兴科技的合作。

其他三项谅解备忘录涉及个人数据保护、合作发掘菲律宾新克拉克城(New Clark City)的商业机会,以及水务领域的合作。

9月7日《联合早报》消息,本地股市星期三(9月7日)早上走势疲弱,下跌约0.63%,扭转星期二(6日)的涨势。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三早上开市走低,随后一路下滑,截至中午12时报3205.74点,下跌18.44点或0.57%。

早盘最高达3217.51点,最低3198.39点,成交量6亿6361万股,成交额5亿3362万元,上升股154只,下跌股232只。

今早最活跃股票为马可波罗海业(Marco Polo Marine),约6771万股转手,股价报4.2分,下跌0.1分或2.33%。

区域股市方面,主要股市大多下跌。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