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专栏 | 4月总结:新加坡市场要点

经济专栏 | 4月总结:新加坡市场要点

日期: 9 5 月, 2023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2023年4月海峡时报指数收于3,270.51点,环比上升11.61点 (+0.36%)。

■在经济数据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新加坡金管局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我们维持海峡时报指数的目标水平为3,350点 (市场于23年的每股核心盈利预测为10.5倍)。

鉴于经济数据不景气,新加坡金管局避免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2023年4月海峡时报指数收于3,270.51点,环比上升11.61点(+0.36%)。23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预算值同比增长0.1%(22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1%),低于我们和彭博社的市场平均预估。23年3月,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 (NODX)连续6个月萎缩,同比下降8.3%(23年2月:同比下降15.8%)。电子产品出口于23年3月同比下降22.3%(23年2月:同比下降26.5%),其中集成电路(同比下降28.6%)、磁盘媒体产品(同比下降41.5%)和个人电脑零件(同比下降36%)的出口量均有所下降。非电子出口于23年3月的跌幅收窄,惟仍同比减少4.7%(23年2月:同比减少12.4%);跌幅最大的是非货币黄金(同比减少39.1%)、石油化工产品(同比减少23.1%)和调制食品(同比减少24.2%)。这一轮,新加坡金管局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其紧缩政策自21年10月起开始实行),这显示当局预计即将出现的经济疲软将自然冷却目前的高核心通胀率,该通胀率仍处于14年的高位,同比上升5.5%。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据,23年3月新建私人住宅的销售量虽环比增长13.6%,但同比下跌24.8%。23年第1季度的私人住宅数据也已公布,价格同比上升3.2%(22年第4季度:同比上升0.4%);但私人住宅销量环比下跌8%。政府宣布了新一轮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当中包括提高住宅物业的额外买方印花税(从购买第二套住宅物业开始)、将新加坡公民的税率提高到20%、新加坡永久居民的税率提高到30%(之前分别为17%和25%),以及将外国人、实体或受托人的现有税率提高到60至65%。

市场流向和观点

23年4月,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连续第二个月跑赢大市;其他行业则在区间内交易。胜过预期的业绩提振了以下指数股于23年4月的表现:吉宝企业怡和合发(与阿斯特拉国际企业集团关联)吉宝数据中心信托。跑输大市的指数股包括新翔集团(从高位抛售)、丰益国际(盈利低于预期)和城市发展(房地产降温措施)。在中大型股中,表现较为突出的包括博纳产业(股票回购)和格兰特投资,而全美世界和乐集团(经济放缓)则表现落后。机构投资者在前四周为净卖出;资金流出主要集中在金融行业;而房地产投资信托、非周期性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的资金流出较少。消费周期股、工业和电信股和医疗保健股则有一些资金流入。与此同时,散户投资者也是净卖家,金融业录得资金流入,而工业和电信业则有资金流出;其他行业的交投相对平淡。

公司新闻
     吉宝基础设施信托将通过以下方式筹集2.4亿新元:1)以每股配售股份0.477新元的价格进行私人配售;2)以每股新单位0.467新元的价格进行不可弃权的优先发售。另外,联明集团大股东提出以每股0.62新元的价格将公司进行私有化。

不容错过的研究报告
     在我们的东盟Alpha策略报告中 (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阅,内容为英文),多家新加坡公司占据突出位置,包括大华银行泰国酿酒GRAB冬海集团新加坡航空公司新翔集团。

技术角度
     经过3月14日的强劲反弹,海峡时报指数于4月5日突破了3,300点的关键阻力位,并在同日升至3,331点。此后,该指数一直整固,在3,270点和3,330点之间徘徊。目前,海峡时报指数正在测试3,260点至3,270点区域的第一支撑位,我们相信指数在5月上旬将有另一轮迈向3,340阻力的升势。除非跌破3,270点,否则海峡时报指数的技术前景仍然是区间波动。如跌破3,270点,下一个需要关注的支撑位是3,210点。

//
免责声明
上文摘录自银河-联昌证券 (新加坡) 私人有限公司 (“银河-联昌”) 以英文编写的研究报告,并已翻译成中文 (“报告摘译”)。报告摘译仅作参考,未必是原文摘录的准确译文。

因此,读者可参阅银河-联昌的英文研究报告原文,以了解有关主题的全面分析。银河-联昌的客户可点击<Research> 标签页,在www.itradecimb.com.sg查阅完整的英文研究报告。与银河-联昌发布的研究报告所涉及的公司有关的重要披露,以及银河-联昌的本身持仓量和编写报告的各研究分析师在有关公司证券的持股情况,均可在英文研究报告中找到。

报告摘译并非针对,亦不拟刊发给任何其法律或法规不容许的司法权区的公民或居民或位于该司法管辖区的任何个人或实体或供其使用。读者如查看和阅读报告摘译,即声明并保证其在任何法律或法规下收取或使用报告摘译没有受到任何限制。

报告摘译并无考虑任何读者的具体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特殊需求。报告摘译内的信息和意见并非也不应被诠释为或视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相关投资或其他金融工具或任何衍生工具或与之相关的任何权利的要约、建议或招揽。建议读者在参与报告摘译所涉及公司证券的任何交易前,对报告摘译所载的信息自行作出独立评估,考虑自身的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特殊需求,并就法律、商业、财务、税务和其他方面咨询自己的专业和财务顾问。

银河-联昌和其关联公司概不对报告摘译的任何信息和意见的充分性、准确性、完整性、可靠性或公正性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声明或担保。银河-联昌和其关联公司概不对任何依赖或使用有关信息的后果 (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直接、间接或相应的损失、利润损失和损害) 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
公司简介

银河-联昌证券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简称“银河-联昌”)是亚洲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
该公司由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联昌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通过由当地办公室、分行和战略伙伴搭建的业务网络,我们将真实的亚洲视野带到全球超过20个国家。专注于对金融产品进行全面和深入的研究使我们成为亚洲领先的金融门户。
秉承顾客至上并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我们为零售和机构客户提供一系列的投资和金融解决方案。我们的业务包括零售经纪、机构股票、衍生产品、主要经纪服务、股票研究、财富管理和网上经纪。
凭借屡获殊荣的研究团队,我们是业内提供最全面研究报告的公司之一,研究范围涵盖本区域超过800家上市公司。强大的研究能力是我们产品和服务的有力支柱,将客户与机遇联系起来。

来源:银河-联昌证券国际私人有限公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