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 | 11月5日

日期: 22 11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联合早报》11月5日报道,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率领由45家企业组成的商业代表团前往上海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新加坡工商总会主席林明彦指出,随着经济逐步复苏,本地企业渴望抓住新的增长机会,中国仍是本地企业的首要关键市场,而进博会更是商家联系新客户和供应商以多元化和扩展业务的重要平台。新加坡本地企业有能力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差异化产品和增值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很高兴今年再次带领新加坡企业参加进博会,并期待我们的商家达成更多交易和合作伙伴关系。”

新加坡参展团以“新中合璧共拓商机”为主题,在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和品质生活三个展区设立展位,展位面积逾1250平方米。

《联合早报》11月4日消息,新加坡私人领域经济连续11个月扩张,需求和产值扩张速度加快,投入价格和产出费用继续攀升。

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昨天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10月份新加坡整体经济PMI为52.3,略低于9月份的53.8,是连续11个月在50以上水平,反映商业情况改善。

需求改善进而推动了采购活动,不过这并未体现在库存水平中,因为供应链限制使得供应商送货时间延长。价格压力依旧持续,但企业对产值更有信心。

《联合早报》11月5日消息,在银行业务良好以及信贷情况持续改善的推动下,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第三季净利取得双位数增长,表现超出市场预期。11月3日在开市前两家银行发布今年第三季业绩显示,华侨银行第三季净利同比上扬19%至12.2亿新元;大华净利激增57%至10.5亿新元。

尽管近期疫情与经济局势不稳定,两家银行对前景仍感到乐观,尤其看好中国和东盟将强劲复苏。

《联合早报》11月5日消息,淡马锡掌控胜科海事54.6%股权。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无条件收购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的献议前天(3日)截止后,已掌控后者的54.6%股权。

胜科海事发文告指出,截至11月3日下午5时30分,淡马锡已获得持股约8%的胜科海事股东接受收购献议,因此淡马锡持有胜科海事的股份达到54.6%或171亿股。

(中企协秘书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