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 | 12月13日

日期: 13 12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2月11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推动人工智能科技多年,准备程度在亚太区中再度居冠。

美国云端软件公司Salesforce公布第二份亚太人工智能准备程度指数(Asia Pacific AI Readiness Index)报告,新加坡以65.7分领先其他10个亚太国家和地区。日本和中国香港分别以60分和59.3分紧随其后。

12月11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本地上市公司除牌数量连续两年维持在30多家。加上新上市公司的数量远远不及除牌,上市公司数量去年跌破700家,今年进一步减少。

据统计,今年来除牌的公司共有32家,总市值约555亿元,在4月份除牌的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的市值就高达486亿元。如果包括已经宣布除牌计划的则共有41家,总市值大约569亿元。

卓星企业融资(SAC Capital)分析师麦敏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去年有34家公司除牌,这显示本地股市的除牌风并无停歇的迹象。本地上市公司纷纷除牌的原因很多。“一些公司的股价在冠病疫情期间大幅修正,造成估值下滑。与它们的盈利增长潜能和资产值相比,公司可能认为交易价具有吸引力,因而决定私有化并除牌。有的公司则因此成为被收购的对象。”

12月11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General Insurance Association Singapore)为协助受冠病疫情冲击的投保人所提供的纾困措施,将按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终止。

协会12月10日发表文告说,普通保险业者仍将为投保人提供协助,渡过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同时会根据不断演变的受保需求进行灵活调整。目前以灵活分期付款方式支付保费的投保人,还是可继续获得援助直到下次续保。

 

(注:以上新加坡【财经简报】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