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 | 12月28日

日期: 30 12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2月28日《联合早报》消息,今年1月至11月新加坡注册成立的新商业实体共有6万零326个,同比增加约4%,终止营业的商业实体则共4万5303个。商业实体涵盖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合伙企业、本地和外国公司等。

商业前景好转带动创业,今年首11个月成立的新商业实体比去年同期多,这个趋势预计会在明年持续。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成立的新商业实体共有6万零326个,比去年同期的5万8075个增加约4%。今年至今的数量相当接近去年全年的6万3480个。

      12月28日《联合早报》消息,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在冠病疫情期间,新加坡共用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租户缩小办公空间来合理化成本,以及为了采取安全管理措施而降低办公空间利用率。随着市况改善,以及租户对灵活性、办公场所分析(workplace analytics)和酒店式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共用工作空间业者对办公空间的需求预计逐渐恢复。高纬环球预期会有更多共用工作空间业者在裕廊湖区(Jurong Lake District)、榜鹅数码园区(Punggol Digital District)和纬壹城(One-North)等地区营运。

新加坡本地三大共用工作空间业者WeWork、IWG和JustCo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分别取得19%、18%和16%的市占率。

      12月25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若不包括具波动性的生物医药制造,11月份的产值同比增长12.4%。环比来看,经季节性调整,11月份的制造业产值增加2.3%。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的产值则上升2.7%。在各领域中,交通工程业的产值增幅最强劲,同比上扬31.2%。在各领域产量增长推动下,新加坡制造业产值连续第二个月上扬,11月份扩张14.6%。

(注:以上新加坡【财经简报】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