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醒 | 1月25日

日期: 26 1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完成疫苗接种且新冠康复患者,入境免边境管控
自昨日(1月24日)起,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若在出发前90天内确诊冠病并康复,且完成疫苗接种,出发前和抵境后不再需要接受冠病检测,也不必履行居家通知。还没完成疫苗接种,但近期刚从冠病康复的旅客,包括12岁及以下为完成接种者,出发到新加坡前可豁免离境前检测,但抵达后依旧需要遵守其他的边境管控措施,包括居家通知。这些旅客呈阳的PCR或抗原快速检测结果,则须在出发前的第14到90天之间完成。完成接种者和未完成接种者要是分别在出发前七天和14天内确诊,或怀疑感染冠病,只要在诊断至少三天后的PCR或抗原快速检测呈阴性结果,将获准入境新加坡。
旅客出发到新加坡前,建议浏览网站(https://safetravel.ica.gov.sg/)查询最新的边境管控措施。
改变病例统计方式
改变病例统计方式之前,卫生部仅会公布每日通过PCR确诊冠病的病患数量。而现在,当局将把在诊所中,通过ART检测确诊的患者也加入其中。
医院和住院护理设施暂停探访
从昨日(1月24日)开始,新加坡所有医院和住院护理设施将禁止访客探访,直至下个月20日。不过这期间所有医院和住院护理设施有权自行决定,是否要为特殊情况另做安排。如有访客,都必须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包括在到医院前的24个小时,自费完成抗原快速检测。
12岁至17岁的青年须施打冠病疫苗加强针
3月14日起,12岁至17岁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者270天内没打追加剂,“已完成接种”的状态将失效,转为未完成接种。12岁至17岁的孩童及青年须获家长同意才能预约接种追加剂。与接种首两剂疫苗一样,家长和监护人将收到手机短信通知,并可通过个人化链接预定接种日期。这些孩童和青年可到任何提供辉瑞/复必泰疫苗的接种中心接种追加剂。5至17岁孩童及青少年由于医疗原因,不适合接受辉瑞/复必泰疫苗,可根据特别公共卫生计划,申请接种科兴疫苗追加剂。
部分患者隔离期缩短至7天
虽然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更容易传播,但病患携带的病毒载量较低,通常会比较快复原,因此当局决定缩短一部分病患的隔离期上限。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程序或未满12岁的患者如果确诊,隔离期将从10天缩短至7天。其他患者,隔离期上限保持在14天。
VTL检测规定放宽
从昨天(1月24日)起,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旅客入境后首七天,只有在打算外出时才须自行进行抗原快速检测。旅客无须上网提交检测结果,但要取得阴性结果才能出门。 至于抵境检测或首七天ART检测呈阳者,不再需要进一步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而是立即暂停所有社交活动,在住所自行隔离72个小时。
欲知详情,请登录https://www.gov.sg/  或 https://www.moh.gov.sg/
中企协秘书处整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