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醒 | 10月11日

日期: 10月 13,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10月9日宣布,从10月13日起,只有完成接种者可两人一组在外堂食以及进入商场和景点。未接种者不能堂食和进入商场与景点,但仍可到餐饮场所打包食物。根据卫生部、贸工部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0月10日下午发表的联合声明,这项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将实行为期一周的宽限期,直到10月19日,以便商场业者、租户和公众熟悉新程序。未接种者日后也可使用购物商场里的医疗或托儿相关服务。

新加坡卫生部宣布将简化应对新冠疫情的医疗程序,10月11日起,无症状的病患以及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将不用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密切接触者也无须隔离,而是会接到健康风险警告,接下来七天只要ART自检呈阴就可出门。

新加坡教育部和考试与评鉴局发布联合公告,10月11日起,教育部将不会为中小学、初级学院或励仁高中学生发布缺席假和获准缺席通知,凡是和新冠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将接到卫生部的七天健康风险警告。接到健康风险警告的学生,在七天里如果每天上学前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自检呈阴,就重返学校上课。此外,教育部和考评局也更新下来全国会考防疫安排。11日起,接到健康风险警告,身体状况良好的考生,将获准应考全国会考,包括应考科学实践考试。他们也可以乘坐公交到达考场。

新加坡民航局宣布,随着近85%的本地人口已接种新冠疫苗,加上同德国和文莱进行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成功落实,当局将把计划扩大至加拿大、丹麦、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英国和美国。同时,新加坡将简化这项计划的检测程序,把检测次数从原来的四次减至两次。

详细情况,请访问:

https://www.moh.gov.sg/;https://www.moe.gov.sg/;https://www.caas.gov.sg/

(中企协秘书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