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醒 | 12月28日

日期: 30 12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疫情相关数据

根据卫生部网站12月27日数据,本地新增280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141起是社区病例,5起来自客工宿舍,其余134起从境外输入,占总病例近一半。有101人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其中22起是本土病例,79起从境外输入。

最新防疫政策

卫生部调整对奥密克戎的应对方式

从12月27日起,卫生部调整对奥密克戎的应对方式。不适病例根据患者的病况和接触程度,被安排加入居家康复计划,或在社区护理设施康复。已接种疫苗或未满12岁的患者须隔离10天,未完成接种者隔离14天。身体状况良好但检测呈阳性的,在居家隔离72小时或3天之后,只要ART自助检测阴性,即可解除隔离。奥密克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须居家隔离7天,每天须ART检测阴性才可出门。第7天若检测阴性,即可解除隔离。

5岁至11岁儿童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启动

12月27日,5岁至11岁儿童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启动,根据教育部文告,有3300名明年就读小四至小六的学生已接种第一剂疫苗。新加坡也将逐步开放更多接种名额,让明年在教育部小学和回教学校就读小一至小三的学生从1月5日起注册。其他5岁至8岁孩童也可从明年1月6日起,通过全国预约系统注册接种。

明年1月15日起,未接种疫苗员工不得进工作场所

卫生部宣布,从明年1月15日起,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即使活动前检测结果呈阴,也不可进入工作场所。只有完成接种、证实因健康理由无法接种,或是过去180天内从冠病康复的员工,才能返回工作场所。至于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但尚未完成接种的员工,最迟可在1月31日完成接种。在那之前,他们仍可凭阴性检测结果进入工作场所。

接种疫苗将成为申请工作和长期证件及永久居留权的条件

根据卫生部文告,从明年2月1日起,接种冠病疫苗将成为申请长期证件、工作证件和永久居留权,以及更新工作证件的条件。12岁至18岁者可申报并在抵达新加坡后完成接种。不适合接种疫苗者,则须在申请时提交医生证明,并且在抵达新加坡后进行身体检查。

最新边境管控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加坡将从12月26日23:59起结束对以下国家的旅行限制,包括博茨瓦纳、伊斯瓦蒂尼、加纳、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南非、津巴布韦。

所有在上述国家有 14 天旅行历史的乘客将被允许进入和过境新加坡,并将受制于第四类国家/地区的边境措施。

欲知详情,请前往:

https://www.moh.gov.sg/

 (中企协秘书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