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醒 | 12月6日

日期: 12月 8,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新加坡政府宣布收紧边境管制措施

从12月2日晚上23.59分开始,所有到达新加坡的航空旅客,包括从第一组别国家/地区前来的,都必须在出发前2天内接受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才可登机。这一收紧措施会持续一个月,在必要时新加坡政府会考虑延长防疫措施。第一组别国家/地区包括:香港、澳门、中国大陆、台湾。

12月4日,新加坡人力部发文称,建筑、海事与加工业的员工,以及居住在宿舍的工人应通过现有的行业计划申请进入新加坡,即日起将不允许申请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入境。建筑、海事与加工业的员工,以及居住在宿舍的工人在来源国进行冠病检测和隔离的计划,或者通过供工作证件持有者使用的安全旅行通道入境。马来西亚籍员工及女性工作证件持有者不受影响,仍能继续通过VTL入境,因为他们一般不居住在客工宿舍内。

从12月7日起,所有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入境者在抵境后必须连续七天进行冠病检测。这项新措施于12月6日晚上11点59分起生效,直到2022年1月2日晚上11点59分为止,为期四个星期。这些入境者必须在出发前接受冠病检测,抵境时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并在抵境第三和第七天在其他人的监督下接受快速抗原ART检测。另外,新措施要求这些入境者必须在第二、第四、第五和第六天自行进行ART检测,并向当局呈报,而且还得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能出外。通过新马陆路VTL从马来西亚入境者,也必须遵守这项新措施。

因为卡塔尔、沙特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靠近奥密克戎变种疫苗肆虐的非洲南部地区,所以新加坡原本计划在12月6日与上述三个国家开通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将会延后,具体延后到什么时候会另行通知。

欲知详情,请登录https://go.gov.s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