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醒 | 2月14日

日期: 15 2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2月14日起,疫苗新规定生效

新加坡政府规定,从2月14日起,已完成基本新冠疫苗接种者如果在270天内没打追加剂,那么“已完成接种”的状态将失效。

这个270天有效期的规定适用于12~17岁的青少年,但会延迟一个月生效。也就是从3月14日起,这个年龄段的人在接种两剂疫苗后,“已完成接种”的状态只会维持270天。他们将在接种第二剂的五个月后,会收到打追加剂的短信通知。

专家预计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最快下周末达到波峰

据专家预计,按这两周的走势来看,每日确诊人数最快将在下周末达到这波疫情的波峰。根据其他国家应对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经验来看,若每10万人中有约400人呈阳,新加坡每日确诊很可能高达2万至2万5000之多。

2月12日,卫生部长王乙康表示,由于奥密克戎传播力较强,因此当局估计每日新增病例将达到2万例。

第一批新冠口服药运抵新加坡

2月12日,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在表示,第一批新冠口服药Paxlovid已抵达新加坡。这是新加坡首个批准的新冠口服药物,医生会优先开药给患重症风险较高的病患。

      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s://go.gov.sg

中企协秘书处整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