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新经贸合作论坛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8 11 月, 2019 目录: 协会活动 汇融狮城

11月26日,首届“聚焦狮城,放眼全球”中新经贸合作论坛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新加坡成功举办。论坛以“深化中新合作关系,携手开拓‘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为主题,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新经贸发展,支持中新共建“一带一路”及联合拓展第三方市场。

(图片说明)中国驻新加坡特命全权大使洪小勇,新加坡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程军,新加坡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出席论坛并致辞,近400名新中政府机构、企业代表及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洪小勇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在新中资企业是中新务实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20年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为促进中新两国经贸合作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得到了新加坡各界的广泛认可。洪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新关系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密,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打造新的高质量合作模式,将双边关系推向新的台阶。

孙雪玲高级政务次长表示,新中两国关系渊源流长,多年来建立了深厚广泛的合作关系。新加坡位于东南亚核心地带,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成熟的金融市场、稳定的营商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并且与多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是外商投资首选地之一。希望中国企业以新加坡为枢纽,把握东南亚市场未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程军在致辞中表示,中新企业之间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实现本区域“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有意愿、有信心、有能力,与本地各大商协会和企业界更加紧密地协作,当好中新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两国企业共同“走出去”提供优质服务。

(图片新闻)在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郑永年教授主持的“新加坡及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前景及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新经济合作”对话中,孙雪玲高级政务次长就新加坡行业转型蓝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观点。对话后的“专题讨论”环节邀请了中新两国政商界代表,就充分发挥中新两国各自的特色优势和既有的合作经验,携手开拓“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展开深入讨论。

论坛期间,在洪小勇大使、孙雪玲高级政务次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许达芬的见证下,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与通商中国、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中国商会、新加坡-中国(新中)友好协会、新加坡中国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与新加坡各大商协会建立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各方深入合作、携手发展的全新篇章。

另外,同时举办了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活动上发布了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画册、协会“公益健步走”向新加坡儿童会捐赠仪式等活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由11家在新中资企业于1999年发起设立。随着中新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目前协会已发展至近700家会员单位,涵盖金融、航运、贸易、能源、建筑等多个行业领域,并于今年9月份当选全球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首任轮值主席。

转载自经济日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