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与在新工人同胞并肩战“疫”

日期: 4月 11,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新加坡持续蔓延,相继出现多个外籍工人宿舍感染群,受感染工人数量不断攀升。驻新加坡使馆高度重视在新工人同胞们的健康安全和权益保护,通过多种方式送上关爱,与工人们并肩战“疫”。

4月10日晚,洪小勇大使与五家中资建筑企业负责人视频连线,听取各单位旗下中国籍工人受疫情影响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单位坚持不懈抓好防疫工作,保障工人健康安全。4月11日早,洪大使又与在宿舍集中居住的工人代表视频连线,细致了解工人饮食起居和医疗卫生情况,提醒工人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身心健康。前期,使馆两次向工人发出慰问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洪大使还为中国工人录制了慰问视频,发送至中国工人居住的40多个集中宿舍点。

针对工人们反映的宿舍居住条件和卫生防疫等问题,使馆与新加坡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4月10日,洪大使与新加坡人力部常任秘书甘泽铨通话,就解决中国工人诉求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使馆积极向工人同胞提供防疫物资支持,紧急划拨2万只医用口罩,通过中资企业协会发放至1800名中国工人手中。

随着新加坡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陆续出现中国工人遭当地雇主解雇情况,一些工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使馆详细记录求助工人信息,指导和协助工人通过与雇主协商、向人力部投诉等渠道解决问题。钟曼英商务公参与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主席杨木光通话,就救助因疫情失业的中国工人事宜进行交流。在使馆动员下,中资企业协会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向“新加坡外籍劳工援助基金”捐款,为工人同胞解决生活必需品和膳食安排等提供资金援助,部分企业已诉诸行动。

在新务工人员感谢祖国关怀和使馆送来的温暖,表示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团结互助,共同渡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