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加坡当地中资企业看好两地人员往来疫情后将反弹

日期: 24 4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据《联合早报》4月24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当冠病疫情消退,在新加坡设业务的中资企业最看好新中之间的人员往来将“恢复性”反弹,包括商务和休闲旅行等。

        根据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进行的在新中资企业战“疫”情况调查报告,受访企业对新中经贸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并看好新中双边贸易会在疫情之后反弹。 

        该协会副会长兼研究部部长胡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资企业期望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合适时机,新加坡政府尽快放开对中国籍员工的工作准证及入境限制,便利于两国之间的人员和经贸交流。”

        胡芳是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她指出,在新中资企业特别看好两国在生物医药、公共卫生、新基建以及智慧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商机。

        共有90家中资企业接受网络问卷调查,他们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包括通信科技、能源、金融、航运和国际贸易等。这项调查是在3月20日至4月10日期间进行。

对全球疫情形势较为担忧

        调查发现,受访企业对全球冠病疫情形势较为担忧,但对新加坡的疫情防控较有信心,认为疫情在今年第三季度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有信心疫情之后公司的业务表现能很快恢复,三成则认为需要经过三至六个月时间恢复。

        虽然冠病疫情对中资企业造成诸多商业挑战,但大多数企业仍选择积极应对,趁疫情这段期间来提升长效竞争力。

        58%受访企业坦言,业务推广活动受严重影响,46%指出市场需求大幅下降,31%表示因员工居家隔离或远程办公影响工作效率,30%则反映供应链的风险成本大幅上升。

        尽管如此,受访企业选择在疫情期间重新检视市场业务定位及经营策略,当中55%积极朝数码化转型,33%争取从新加坡推出援助配套中获益,少部分则因承受较大经营压力而考虑降薪或鼓励员工休无薪假,极少部分则计划削减雇员规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