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参张徐民:中国驻新使馆通过不同渠道协助客工

日期: 27 4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据《联合早报》4月26日报道:《联合早报》4月25日下午首播了“疫起来加油”资讯与娱乐线上节目。“疫起来加油”也邀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张徐民,专注介绍使馆在疫情期间,如何为中国籍客工施助。

         在疫情期间,援助中国籍客工是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重中之重”,使馆积极通过不同渠道接触这些客工,如发慰问信和录制慰问视频。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张徐民接受“疫起来加油”资讯与娱乐线上节目访问,表示使馆一直与新加坡人力部和全国职工总会外籍劳工中心保持密切沟通,合作解决困难。

          张徐民在昨天首播的节目中说,随着外籍劳工确诊病例近期持续大幅增加,不少工人向使馆表达了焦虑和担忧。

          目前工人关注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包括宿舍管理不到位、隔离和检测速度有待加快、雇主侵害工人合法权益,以及工人承受预期外的经济损失。

         为了保障工人的安全防护,使馆已筹拨了8万个口罩,分别通过中资工程企业和外籍劳工中心发到了工人手里。使馆也动员中资企业的力量,募款支持工人防疫。

          使馆还通过多种方式给工人送上关爱,包括先后三次发慰问信。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也应新加坡人力部的邀请为工人录制慰问视频,并与在宿舍居住工人的代表连线,来详细了解工人饮食和医疗卫生的情况,同时提醒工人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根据中方统计,目前中国在新加坡的劳务人员有约7万人,主要从事的行业包括建筑、制造、餐饮、交通运输等。

          使馆接下来将在前期所做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采取有力的措施。例如,发放刚运抵使馆的口罩、药品和健康手册给工人们。

           盼对工人加强心理辅导

           另外,病毒阻断措施延长至6月1日,意味着客工须在宿舍集中居住更长时间。因此,使馆希望新方能针对性地加强工人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平稳渡过这段艰难时期。

         张徐民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对于每个国家都是如此,而新加坡政府为了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人力部、外劳中心、工商联合总会等新加坡各界对中国客工也给予很多关心和帮助。

          “在这个过程中,我想再次强调,我们大使馆不会缺席,我们会和我们的工人们在一起,来做我们一切能做的事情。我们期待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新加坡的防疫形势能够尽快的好起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