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场所开放后 雇主企业须遵守 更严格防疫条例

日期: 4 5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据《联合早报》5月3日报道:在逐步放宽病毒阻断措施,允许更多工作场所开放之前,新加坡政府将与商会和行业组织合作,讨论应在工作场所实施的措施,以确保各行各业的员工在工作时保持安全距离。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谈及工作场所安全时,指出各方在接下来几周要做的准备工作,以防止病毒在工作场所内传开。

          他说:“我们会逐步允许某些工作场所恢复办公,但是所有雇主和企业必须遵守更严格的条例,在日常运作中注意安全。他们必须主动辨认出比较可能导致病毒传播的工作情况,采取所需要的预防措施。”

       这包括确保员工与同事保持空间上的距离、调配人手时避免不同组的同事接触到彼此、员工不会在午餐时间或在茶水间聚集等。企业也必须继续允许员工在家办公。

         具体措施的更多详情,将由人力部、贸工部以及相关机构在适当时候公布。

        新加坡卫生部文告补充说,除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能力,当局也会考虑到企业对经济和供应链的重要性,以及对新加坡就业市场的贡献,才允许工作场所开放。

         自病毒阻断措施约两周前收紧后,目前仅有15%的劳动队伍每天须外出上班。

        黄循财相信,从本月12日起,随着有更多必要商业服务获准恢复营业,通勤人数会逐渐增加,但具体是多少仍不清楚。

        他强调,有关工作场所恢复营业的前提是必须满足当局的严格要求,采取必要的预 防措施。只有在企业准备就绪后,当局才允许更多员工固定回到工作场所上班。

        黄循财也说:“随着我们逐渐开放给更多人恢复每天通勤上班,我们也将加强针对他们的病毒检测工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