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科技为新老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日期: 19 7 月, 2016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新华网7月19日电(杨赛)“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18日在新加坡开幕,着力探讨当下中国经济的发展。在当日一场题为“‘互联网+’与崛起中的新兴行业”的分论坛讨论中,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学者一致认为,互联网科技为新老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应顺势而为,积极拥抱互联网。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于7月18日在新加坡开幕。图为“‘互联网+’与崛起中的新兴行业”的分论坛现场,嘉宾从左到右为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Garean公司创办人、董事长兼总裁李小东,资讯通信投资私人有限公司总裁林志乐(主持人),中信国安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鑫,腾讯研究院执行院长司晓,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政策研究院院长张贝。(杨赛摄)

Garean公司创办人、董事长兼总裁李小冬认为,消费者的需求已随着科技的发展发生了巨大转变,这一转变对企业发展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虽然消费者在游戏与电子商务方面的喜好变化会给一些企业带来冲击,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带来变革的机会。

青建地产(南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表示赞同。他说,建筑行业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正在经受新兴行业的巨大冲击。只有洞悉用户发展需求,把握科技发展方向才能在风起云涌的市场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他举例道,2016年青建地产在新加坡推出了与高科技紧密结合的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区产品,市场反响热烈,很多消费者愿意在预算之外额外购买智能家居配套产品。由此看来,顺应市场趋势、满足用户需求、优化用户体验才是传统企业转型的核心竞争点。

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政策研究院院长张贝分享了这样一组调研数据。今年截至4月,超过1300万名司机通过滴滴出行平台取得收入;截至5月底,滴滴为国家去产能计划中的17个重点去产能省份提供了388.6万个就业机会(含专快车和代驾)。张贝认为,从滴滴的发展情况来看,分享经济和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应用,代表着新经济在中国发展具有澎湃动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新经济不仅引领着中国产业转型,也在快速发展中解决问题,迎接挑战。

中信国安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鑫表示,当下房地产等传统行业应结合当代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提高企业竞争力,最终实现产业转型。

腾讯研究院执行院长司晓则指出,未来社会将没有纯粹的互联网公司,而这恰恰是互联网融入各个产业的标识。未来,所有的产业都会移动互联网化,任何一个细分领域只有积极地拥抱移动互联网,才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