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裁员人数失业率料攀升 新加坡经济今年可能萎缩超过4%

日期: 29 4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据《联合早报》4月29日报道:新加坡金管局在《宏观经济评估》报告中指出,由于疫情可能持续一段时间,解除防疫措施必须循序渐进,进而阻碍经济强力反弹。今年的经济表现可能比新加坡贸工部上个月估计的负4%至负1%更糟糕。

        2019冠状病毒疾病对新加坡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今年的经济可能萎缩超过4%,裁员人数和失业率也预料攀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昨天(4月28日)发布的半年一度《宏观经济评估》报告中指出,由于疫情可能持续一段时间,解除防疫措施必须循序渐进,这阻碍了经济强力反弹。今年的经济表现可能比贸工部上个月估计的负4%至负1%更糟糕。

        以现阶段来看,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以及复苏情况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金管局指出,如果下行风险成真,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长会跌出多大的原本预测范围,取决于疫情的演变和全球应对政策的效用。

        此外,由于疫情导致经济活动急速减少,人力需求受到冲击。有鉴于此,工资在短期内将受到最大影响。虽然政府在财务上给企业提供缓冲,但裁员行动仍会增加,居民失业率也料会上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