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游局拨款2000万元 资助旅游企业开展营销

日期: 26 4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据《联合早报》4月25日报道:为进一步支援旅游业者撑过病毒阻断措施的艰难时期,新加坡旅游局推出一系列新措施,助旅游业者吸引顾客、强化业务基础及深化员工技能。旅行社也会获得额外援助,以缓解现金流问题。

         新加坡旅游局4月24日发文告指出,冠病疫情导致全球航空业和旅游业停滞不前。为帮助旅游业者在市场复苏后提高需求,旅游局推出总值2000万元的营销伙伴计划(Marketing Partnership Programme),资助企业的部分营销成本。

         与旅游业者合作打造增值旅游体验的企业,也可获得额外资助。

          这项计划的第一阶段已在本月1日开放供酒店申请。第二阶段将在下个月初开放申请,并扩大至旅游景点、旅行社及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MICE)领域。旅游局资助的合格营销成本比例,也会从五成增至七成。

          此外,新加坡旅游局也推出总值200万元的新加坡故事创作基金(SG Stories Content Fund),鼓励本地及海外内容创作者以“力量、坚韧、同舟共济、团结”为主题,制作数码视频讲述本地故事。基金将资助九成的合格成本,包括构思、制作及营销成本,以每个作品15万元为顶限。

          不过,由于阻断措施期间禁止户外拍摄,所有视频内容必须在家制作。创作基金将从下个月1日至31日开放申请,公众可上旅游局网站了解详情。

          第二季推出旅游转型指数

           为加强旅游业的韧性,新加坡旅游局将制定一套框架,助旅游业者加快数码转型。今年第二季度推出的旅游转型指数(Tourism Transformation Index),将帮助企业评估自身优势及现阶段的转型成果。旅游展望工作坊(ThreeHouse)则为企业提供专有空间,进行创新合作及测试新点子,详情日后公布。

           旅游业者也能透过旅游局首次公开的新加坡旅游数据分析网络(Singapore Tourism Analytics Network),掌握最新的旅游数据及分享信息,在市场复苏时更好地规划业务。

           为业者提供线上培训

           另外,新加坡旅游局也与面簿、谷歌和LinkedIn等数码巨头合作,邀请专家举行网络研讨会,为旅游业者提供线上培训,助员工提升技能。

             为了让旅行社有更多流动资金渡过非常时期,新加坡旅游局检讨了法律框架,以了解哪些合规成本可进一步减少。从本月8日至12月31日,旅行社在这方面须承担的最低财务支出将削减九成。

            新加坡所有旅行社也能为今年3月1日或之后结束的财政年,提交经审计师核证的账目,以取代账目报表。

            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在文告中说:“这是我国旅游业面对的最艰难时期,但我们会与业者并肩度过,为最终的复苏做好准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