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在新加坡中资企业防疫经营两不误

日期: 18 3 月, 2020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新两国的人员、物流短时间内受到较大冲击,再加上出入境政策收紧、原材料供应不及时等原因,给两国的贸易往来和投资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影响。特别是航空、酒店、餐饮、旅游、基础设施等行业带来的短期冲击尤为明显。疫情期间,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的协助下,在新中资企业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一方面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驰援国内抗击疫情。千方百计保持经营服务不间断,在本地社会树立了良好的中资企业形象。

2月初新冠疫情开始蔓延,在旅客流量大幅下滑和中新航班纷纷取消的危难之际,国航、厦航逆行而上,保持新加坡至成都、福州、厦门等地始终没有断航,3月起国航、东航新加坡至上海航线恢复通航,为乌云密布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春节前,中行、工行新加坡分行等金融委员会成员单位就开始部署强化营业网点的清洁消毒措施,网点员工佩戴口罩为顾客服务,并发出通告引导客户多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等措施,始终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中断为客户服务的承诺。

承担新加坡当地机场、隧道、道路桥梁工程建设项目的中铁旗下各分局、中建南洋等基础设施委会成员单位没有因为新加坡对国内人员的入境限制和疫情影响而延误施工进度。2月中旬,中交建新加坡分公司中标地铁裕廊区域线部分标段,合同额1.72亿新元(约合8.6亿人民币),成为疫情期间首家中标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中资企业。

协会文化旅游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华星酒店、华住旗下酒店特别推出定点隔离房间和接机食宿消毒防疫等一条龙服务,既满足了国内返新执行自我隔离14天的人员实际需求,又解决了酒店房间空置率的问题。价格公道实惠,特别受到那些在当地没有单独隔离住所的中国工人和学生的欢迎。通讯科技委员会成员单位中电信亚太公司及时推出远程办公系统,解决居家办公后顾之忧。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程军在出席新加坡贸工部部长与外国商协会领导人对话会上表示:“疫情下,在新各中资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积极服务回馈当地社会,充分体现了在新中资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中国已连续7年是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也连续7年是中国的第一大新增外资来源国,双方的经济往来与合作日益密切。目前,作为“世界工厂”和“全球市场”,中国的工业生产和商业活动已开始重回正轨。在新中资企业将以国内复工复产为契机,在合作中坚定信心,化危为机,不断拓展新的业增长点,推动中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