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至今 新加坡政府已拨逾160亿元为国人企业纾困

日期: 14 5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据《联合早报》5月14日报道:新加坡政府从今年3月至5月通过三个财政预算案拨出超过160亿元,为国人纾困,也保企业、保工作。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昨天在面簿贴文中说,病毒阻断措施已进入第六周,政府首要任务向来是防止国人感染冠状病毒,以及确保所有染病的人得到最佳的医疗照顾。由于经济活动放缓,政府也要致力确保国人及企业能渡过难关。

    她说,从3月至5月,政府通过团结(Unity)、坚韧团结(Resilience)和同舟共济(Solidarity)财政预算案,从各方面为新加坡人和企业提供援助。

    以雇佣补贴计划来说,新加坡政府已拨出70亿元,助企业支付工资,保住本地员工,本月内还会再发放40亿元。政府也通过豁免外籍劳工税,以及外籍劳工税、房地产税及公司税的回扣等措施,拨款超过25亿元。

     新加坡政府还拨款20亿元助个人和家庭应付日常开销,其中包括发放给每个成年新加坡人的600元同舟共济现金补贴。为援助因疫情而失业或收入减少的国人,政府在短期援助基金下拨款2亿元,下来会继续通过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给予援助。政府还会通过本月发放的第一阶段自雇人士收入补贴,拨出3亿元的援助。

    印度人发展协会再拨180万元 援助3000户印族家庭

    英兰妮说,不到3个月,政府拨出160亿元的援助是前所未有的,但在这非常时期是必要的。“我们能这么做,是因为我国谨慎管理公共财政,以及多年来明智且小心翼翼地累积储备金,为应付这样的危机做好准备。”

    她也指出,病毒阻断措施再多三周就要结束,国人下来须适应工作和生活方式上的改变,政府在过程中会给予必要的援助。

    另一方面,也是新加坡印度人发展协会(SINDA)主席的英兰妮,昨天宣布该协会推出额外180万元的社区援助配套,约3000户受疫情影响的印族家庭可受惠。新配套将与政府提供的援助相辅相成。印度人发展协会原本已准备今年拨款200万元,援助有需要的家庭。

    新加坡政府早前在“坚韧团结配套”预算案中宣布,下来两年为自助团体拨款2000万元,比之前的“团结预算案”多一倍。

    英兰妮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新的社区援助配套准备帮助的3000户家庭,三分之一不是协会现有援助对象。“我们希望把触角伸向协会受益者以外的群体,我们同社区伙伴合作,请对方将有需要的家庭转介给我们。”

    配套针对不同需求给予援助,有需要的家庭可获得一次性300元补贴;有较大困难的家庭,下来八个月可分三次获介于300元至600元的援助。受益家庭的人均收入不能超过1000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