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项目竣工日期等 四疫情措施助发展商及个人纾困

日期: 7 5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据《联合早报》5月7日报道:新加坡国家发展部、财政部、律政部和贸工部周三闭市后发布的联合文告列出的其中一项措施,包括新加坡籍已婚夫妇购买第二个房地产时,如果要免付额外买方印花税,他们脱售第一个房地产的期限,也将获延长六个月。

    新加坡政府宣布一系列临时纾困措施,帮助发展商和购房者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带来的影响,即日起生效。

    这些措施包括将住宅、商业和工业发展项目的竣工期限延长六个月。受发展商合格证书(QC)条例限制的外国发展商,其住宅项目竣工和脱售期限,将可延长六个月。发展商在申请延长期限时,也可豁免支付延长达六个月的费用。

    此外,在现有条例下,发展商须在一定期限内完成私宅项目并把所有单位卖出,否则就得为土地支付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在临时措施下,发展商的项目开工和完工期限也会推迟六个月。  

    至于另一项措施,新加坡籍已婚夫妇(包括一名新加坡公民)购买第二个房地产时,如果要免付额外买方印花税,他们脱售第一个房地产的期限,也将获延长六个月。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财政部、律政部和贸工部周三闭市后发布联合文告,宣布了这些措施。  

    发展商和个人必须符合一些要求,才可获得纾困措施援助。例如,发展商要延长期限以免除额外买方印花税,它们的地皮须是在今年6月1日当天或之前买下;它们展开工程的原本期限,也必须是在今年2月1日或之后到期。

    至于新加坡已婚夫妇,若要在购买第二个住宅时,获得免除额外买方印花税的资格,他们的第二个住宅必须是在今年6月1日当天或之前联合购买。此外,他们原本售卖第一个私宅的期限,也应该是在今年2月1日当天或之后。

    文告说,冠病疫情及各国政府实施的相关公共卫生措施,干扰了供应链并造成人力短缺。

   希望发展商能转为支持主要承包商

    新加坡今年4月7日起实施的阻断措施,也导致建筑工地的工程、房地产发展商销售厅的运作,以及看房活动暂停。这都对施工时间表和房地产销售造成影响。

    新加坡政府期望发展商也同样能够为它们的主要承包商提供援助和支持,尤其是在工程中断的阻断措施期间。

    新加坡政府将继续密切观察疫情对建筑业工程进度以及对房地产领域所带来的冲击,并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

    文告说,政府将继续确保私宅价格大致上同经济基本面保持一致。因此,以上纾困措施没有对其他现有住宅市场的降温措施做出改变。

    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昨晚表示欢迎政府的务实决定。它说:“这个及时的调整,在某些程度上将帮助减轻合格新加坡夫妇的短期担忧和需要,他们需要更多时间卖掉第一个房地产以及购买第二个。”

       “政府以积极精神提供合作和帮助,给予房地产行业信心,并帮助减轻对建筑业的影响。鉴于这场与冠病的战斗还非常剧烈,而且可能持续很久,加上本地和全球面对的干扰和经济后果,我们希望政府能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并且提供灵活性,帮助建筑环境领域恢复正常。”

    新加坡星狮地产发言人受询时说:“我们欢迎这个临时措施,它们将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为我们提供一些帮助。住宅发展项目动工、建造、完成和销售期获得延长6个月,将会有一些好处。” 

    新加坡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认为,考虑到疫情可能到年底才结束,发展商面对的期限应延长12个月。若疫情持续,希望政府可以考虑延长纾困措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