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中行、文化中行,搭建新时代中新友谊新桥梁

公益中行、文化中行,搭建新时代中新友谊新桥梁

日期: 11 6 月, 2019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6月28日,“中国银行·唱响世界”京剧荟萃专场音乐会即将亮相狮城。这也是“中国银行·唱响世界”音乐会第四次在新加坡举办,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明年两国迎来建交30周年的献礼之作。

作为一家金融企业,中国银行对中新文化事业的热衷发乎其根植南洋八十三载的历史传承——早在两国建交前,新加坡中行已开始积极组织协调各类中国文艺团体来新献艺交流,更源于其搭建新时代中新两国文化相通和民心相通桥梁的使命感。

 近年,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下简称“新加坡中行”)已陆续在本地开展和参与逾160场中新两国之间金融、经贸、投资合作、文化、艺术、教育等各类互联互通促进活动,打造中新人文交流的靓丽名片。

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新加坡中行大力支持中新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参与互联互通、第三方市场合作和金融等领域的建设,组织和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中新商务论坛等各类中新经贸交流活动,每年数十次组织或赞助本地企业参与中新合作或“带路”主题的跨境撮合和经贸对接活动,为中新企业搭建沟通合作平台。

2016年,中国银行获颁“通商中国企业奖”,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此殊荣的中资机构。

 近年来,新加坡中行已组织本地100余家企业赴中国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与上千家中国企业进行精准对接,覆盖物流运输、生物科技、文化教育、仪器加工等多个行业领域,成功签约20多项合作协议,达成近200项合作意向。

 2018年,新加坡中行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加坡参展商独家金融服务合作伙伴,为参展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和跨境撮合方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银行将继续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和参与新加坡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中新共建“一带一路”,为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促进中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持续贡献积极的力量。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