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18亿美元中期票据

日期: 14 9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工行”)新加坡分行在工行总行全球中期票据计划下提取发行18亿美元的双年期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其中3年期8亿美元、5年期10亿美元,发行利率分别为1.049%和1.269%,创历年来中资金融机构美元债券发行利率新低,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工行在新加坡发行的最大规模量级的高级债券。该债券获得穆迪A1评级,于9月10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债券发行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共收到199家投资者的认购订单,其中3年期债券订单峰值高达30亿美元, 5年期债券订单峰值达到25亿美元。投资者广泛覆盖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东盟、欧洲、中东和中亚地区,投资者类别以银行和基金公司为主,亦获多家主权投资者大额认购。

工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周爱民表示:“工行新加坡分行将继续通过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助力新加坡后疫情时代经济重振。”

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周士达表示:“新加坡交易所作为亚洲国际化债券发行平台,致力于为国际发行人与投资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与工商银行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新加坡与中国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新闻来源: http://sg.mofcom.gov.cn/article/dtxx/202009/20200903000418.s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