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史

        1999年2月2日,由11家驻新中资企业发起,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正式宣告成立。中资企业 (新加坡)协会的成立是中资企业在新加坡发展的里程碑,驻新中资企业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协会在全体会员的鼎力支持下,秉承协会设立的宗旨,面向所有在新加坡注册的中资企业,为增进中资企业的商业利益和相互交流及协作;促进中新两国的经济合作;促进中资企业与新加坡本地企业在新加坡和在第三国的投资与合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地为驻新中资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促进横向交流与合作,并成为中资企业与本地社会增进沟通和了解、扩大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新加坡以其理想的投资环境,活跃的金融市场及健全的法律制度吸引了众多中资企业来新发展。特别是中国政府制订了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长期战略政策,而新加坡政府也提出了“搭乘中国经济发展顺风车”的经济发展构想,为中资公司在海外发展特别是在新加坡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在中、新两国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中新经贸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纪元。来新加坡考察、设立机构、甚至上市的中资企业,包括迅速成长的民营企业的数量激增,形成从未有过的好势头。可以说,中资企业在新加坡发展的高潮已经形成。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是中资企业在新加坡唯一的民间组织机构。随着中新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会员数量从创立时的11家扩大到目前的700多家,涵盖金融、海运、空运、贸易、能源、建筑、科技、钢铁、法律会计、新闻媒体、旅游餐饮、房地产、教育咨询、驻新代表处等多个不同行业。其中,大型国有企业近70%。会员企业通过自身的努力,积极发展,壮大自身实力,为中新两国的经贸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驻新加坡的中资企业,在我国政府的扶持和关怀下,在一批优秀企业家的苦心经营下,不仅在数量和规模上不断增长,而且在企业的素质上也在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业绩骄人的知名企业,不仅为新加坡的经济繁荣作出了可圈可点的贡献,也为我们的祖国和中国人赢得了荣誉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