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将立法规定业主 豁免收入大跌租户租金

日期: 27 5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据《联合早报》5月27日报道:新加坡政府将拨款20亿元提供现金补助,抵消中小企业的租金负担,以及将立法规定业主给过去几个月收入大幅下跌的中小企业租户豁免租金。

         一旦法案通过,收入显著下滑的商业房地产中小企企业租户将可得共四个月的租金援助,这由政府和业主平均分担。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发表坚毅向前预算案时指出,由于企业在阻断措施之后需要更多时间和援助才能够恢复业务,政府将在团结预算案(Unity Budget)和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宣布的18亿元房地产税回扣之上,显著增加租金援助。

         根据这项新的租金补助计划,符合资格的商业房地产例如商店的租户,将获得约0.8个月的现金补助,加上之前相当于约1.2个月租金的房地产税回扣,可抵消约两个月租金。工业和办公房地产租户则将获得约0.64月的现金补助,加上之前相当于0.36租金的房地产税回扣,抵消约一个月租金。

         符合资格的中小企业租户的年营收不超过1亿元,租约须始于3月25日之前。这笔补助将从7月底起由国内税务局自动发放给业主,业主必须全额转交给租户。  

          在自己拥有的房地产经营生意的中小企业,也能获得现金补助。

            至于同时出租给中小企业和非中小企业租户或出租部分房地产的业主,则不会自动获得补助,必须提出申请。税务局将在6月底前公布现金补助的更多详情。

         此外,律政部下周将提呈一项新法案,规定房地产业主做出贡献,让过去几个月收入大幅下降的中小企业租户豁免租金。

        王瑞杰说:“我们非常慎重地考虑了这个问题。政府通常不会干预签订后的合约。不过,正如律政部长为冠病19(临时措施)法案二读时所解释的,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政府必须通过立法来干预,采取有针对性的临时措施,来维护符合共同利益的经济结构。”

        新法案还将涵盖对合约条件提供临时援助的条款,例如过高的逾期付款利息或费用,并允许租户通过分期偿还欠款。

         政府也将豁免政府机构的工业、办公和农业租户多一个月租金,总共豁免两个月租金。政府也将确保这些措施能够帮到大多属于中小企业的转租户(sub-tena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