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贸工部将实行新计划 加强改善商业环境

日期: 27 8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据《联合早报》8月26日报道:新加坡政府会安全可持续地重新开放经济,实行新计划,加强改善商业环境来协助企业和员工把握机会。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在贸工部施政方针附录中说:“贸工部将致力于帮助企业和员工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从而为新加坡人创造机会。”

他指出,冠病疫情冲击了企业和生活,让新加坡在过去50年蓬勃发展的地缘政治环境已经变了,“我们面对更加分化的世界,主要势力之间局势紧张,贸易关系不安,科技标准也分化。”

自由贸易和全球一体化的优势也进一步受到质疑,主要势力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从政治层面进入到贸易、投资和科技层面。

全球企业正在重新思考和重组全球生产和供应链,一些公司在评估区域中心的必要性,更偏向建立一个全球总部。其他制造商则分散营运,加强韧性。陈振声说:“这些都对新加坡区域总部、高科技制造业和现代化服务枢纽的地位带来了挑战和机遇。”

新加坡贸工部将首先安全和可持续地开放经济体,让企业逐步重启。此外,政府会实行新计划来推动商业投资、支持本地企业家、加强资产负债表,并鼓励聘用员工,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良好的工作,同时继续改善我国的商业环境,加强和世界各地的链接,通过数码经济协定促进数码经济贸易。

新闻来源: 联合早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