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5月27日

日期: 28 5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5月27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只有10%的本地企业将可持续发展或环境列为最重视的企业价值。这项比率比2020/21年的7%上升了3个百分点,但仍比预期来得低。

策略传播顾问公司/amo昨天发布了2022年全球企业价值年度报告,涵盖19个市场和17个行业的455家上市公司。

针对新加坡市场,报告指出,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重视。企业对道德的重视程度较低,但诚信仍然是受到关注的单一价值观。其他受到新加坡企业重视的价值包括责任感、卓越以及积极进取。

      5月27日《联合早报》消息,投资者对本地挂牌基金(ETF)的兴趣不断提高,总资产规模过去三年增加近三倍,截至今年3月底达129亿元。

日兴资产管理亚洲(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提供的数据显示,ETF交易这段期间日均成交量增加3.4倍,散户投资者增加逾2.5倍。

目前共有52只ETF在新加坡交易所(SGX)上市。尽管ETF已在本地推出逾20年,但仍未十分普及,它仅占新交所去年总交易额的1.6%。

从资金流动来看,ETF今年首四个月共吸引净流入资金5亿9175万元。

      5月27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瑞士国际金融秘书处(SIF)日前联合发布意向声明,表示打算合作促进金融服务数据连接性。

金融服务领域的跨境数据连接性可能支持经济增长和创新金融服务的发展,并可能有利于风险管理和合规计划。

MAS和SIF有意探讨政策条例,以便达到三个目标:一、允许金融集团内部或与业务伙伴的跨境数据流通,包括个人资料;二、支持金融机构自由选择储存和处理数据的地点;三、保护金融机构的顾客的数据机密性和隐私。

      5月27日《联合早报》消息,在交通工程业和电子业的推动下,新加坡制造业产值连续第七个月扩张,4月份增幅扩大至6.2%,表现优于市场预期的4.3%。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制造业产值在4月同比增长6.2%,增幅大于前一个月的3.4%。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4月份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7.7%。

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产值较3月份增长2.2%;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则环比下跌1.8%。

各领域中,交通工程业的产值增长最强劲,同比扩张17.2%。生物医药制造业和化学业的产值则分别同比下跌1.1%和3.4%。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