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11月14日

日期: 15 11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1月14日《联合早报》消息,海指连续大幅攀升,本地股市星期一(11月14日)高开高走,截至中午12时,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大涨46.88点或1.45%,报3275.21点,盘中最高点是3278.99点,最低点3226.83点。

其他亚太地区股市涨多跌少,香港股市大涨3.23%,涨幅领先区域股市;台湾和上海股市分别上涨1.4%和0.75%;深圳和首尔也各涨0.49%至0.21%;东京和悉尼股市则分别下滑3.15点和0.84%。

海指成份股有涨无跌,27只上涨,三只持平。

领涨的是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和丰树泛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Pan Asia Commercial Trust),分别起4.31%至49.34美元,以及起4.24%至1.72元。

11月13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和德国签署一份永续与创新框架协议,有组织地加强两国在政府对政府、政府对商业和商业对商业三个层面的经济合作,同时促进东南亚和欧洲的经贸合作。

新加坡主管贸易关系的交通部长易华仁和德国副总理兼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星期天(11月13日)晚上出席第17届德国经贸亚太会议的新加坡之夜活动,签署名为“新德永续与创新框架”(Germany-Singapore Framework for Sustainability and Innovation)的协议。

新框架将推动私人企业界在先进制造业和移动与绿色科技等领域的经济合作,并促进商业配对、商业网络和职场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11月12日《联合早报》消息,建立对话关系30年,东盟和印度正式把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希望加强贸易和投资流动,以及在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疫苗生产与分销等新领域合作。新加坡是现任东盟—印度对话伙伴关系协调国。李显龙总理星期六(11月12日)在第19届东盟—印度峰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至此,与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增至三个,现有伙伴是澳大利亚和中国。

11月11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零售商协会推出“零售行业展望蓝图2025”(Retail Industry Roadmap 2025),以推动本地零售业的转型与发展。

这个展望蓝图旨在配合新加坡政府上月宣布的“2025年零售业转型蓝图”。新加坡政府推出的转型蓝图要以新的体验式概念和创新产品为基础,加强新加坡作为一个环球生活时尚枢纽和零售业中心的地位。

蓝图的四大策略包括:为消费者提供多元选项来刺激消费欲望;挑战旧有假设、颠覆消费体验;创造个性化的零售体验;以及设立以行业共同价值观为基础的生态。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