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资企业年度发展报告(新加坡)》创刊号 正式上线

【研究报告】《中资企业年度发展报告(新加坡)》创刊号 正式上线

日期: 26 3 月, 2022 目录: 汇融狮城 调研报告

在2021年12月21日举办的第三届“聚焦狮城,放眼全球”中新经贸合作论坛上,协会发布了《中资企业年度发展报告(新加坡)》创刊号,现报告中英文版正式上线。

随着中新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吸引了更多中资企业来新加坡发展。为记录中资企业融入新加坡经济发展情况,展现中资企业在推动中新友好活动中的担当,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将每年发布《中资企业年度发展报告(新加坡)》,借由报告讲好“中国企业故事”。

报告将按年度发布中英文双刊。本次创刊号将覆盖2020-2021年两个年度。主要分为“回顾与展望”、“互信与合作”、“创新与发展”三个部分。

      “回顾与展望”— 主要记述新加坡社会经济政策以及两国间的经贸合作情况。两年间,中新两国高层沟通频繁,两国在抗疫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双边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成就了中新经贸往来合作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也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韧性、生机与活力。

       “互信与合作”— 着重记述协会两年间搭建促进中新友好桥梁、编织凝聚会员企业的纽带、开启讲好中国故事的窗口、畅通与新方对话交流的渠道、打造互利合作平台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协会全方位提高服务会员能力,努力降低疫情对中资企业的影响,和在新中资企业一起与合作伙伴和当地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得到了中新两国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创新与发展”— 疫情以来,广大在新中资企业迎难而上,实现业务平稳过渡,不少企业锐意创新,实现突破性发展。金融行业加快业务创新,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科技通讯行业助力新加坡“智慧国”建设,赋能数字经济发展;航运贸易行业保障互联互通,携手共克时艰;基建行业打造精品设施,服务美好生活。由于篇幅限制,创刊号将侧重于展现金融行业发展情况,今后,报告将根据实际情况每年确定一个侧重行业。

创刊号的成功发行,标志着在新中资企业拥有了全新的交流及成果展示平台。协会将致力于将《中资企业年度发展报告(新加坡)》打造成为新理念、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协会期刊,衷心希望报告能伴随中资企业协会及在新中资企业共同成长,将中新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及中资企业在新发展的丰硕成果都记载下来,绵延在历史的长河里。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

研究咨询委员会

点击此处在线阅读报告中文版电子书:《CEA——2020-2021发展报告》

Click here to read full report in English: CEA – 2020-2021 Repor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