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9】重磅!新加坡外籍准证政策再收紧!

【21.8.29】重磅!新加坡外籍准证政策再收紧!

日期: 30 8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今天的国庆群众大会上,谈到一系列提升国人收入的措施,尤其是如何协助低薪工人,以及确保企业采取公平的雇佣方式,好让新加坡雇员和外籍专业人士,能在职场上相辅相成。
 
为了进一步帮助低收入员工提高收入,劳资政三方组成的工作组建议通过三大策略提升本地员工的收入。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采纳这些建议。
 
首先,零售业明年起将纳入渐进式薪金模式的覆盖范围,成为第五个实施PWM的行业。餐饮业和垃圾管理业未来也将加入这个行列。清洁、保安及园景业已强制实行渐进式薪金模式,电梯维修业则会在明年全面落实。

其次,聘用外籍员工的企业须向所有本地员工支付至少1400元的月薪。目前的规定是,企业聘用外籍员工前,须按比例聘用月入超过薪金门槛的本地员工。

第三,公共部门将做出表率,只向取得“渐进式薪金标志”的企业购买商品和服务。

文章来源:新加坡go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