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 “亚太经济展望暨信用风险管理中资企业沙龙”在新举办

协会新闻 | “亚太经济展望暨信用风险管理中资企业沙龙”在新举办

日期: 7 11 月, 2023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10月31日“亚太经济展望暨信用风险管理中资企业沙龙”在中国太平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新加坡”)全球汇客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以下简称“中企协”)联合太平新加坡及其全球合作伙伴法国信用保险公司科法斯(新加坡)(以下简称“科法斯”)共同举办,吸引近20家在新中资银行及中资企业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亚太地区的政治经济风险变化,以及信用风险管理工具在企业经营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
 
此次活动特邀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秘书长付晓辉先生、中国太平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义先生和科法斯东南亚大区CEO Graham先生进行开幕致辞。
 
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闭幕之际,回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十年来的成就的同时,面对当前百年之未有之变局,中资企业出海的挑战与日俱增,其中信用风险如何有效管理是摆在中资企业面前的难题之一。为更好探讨这一问题,科法斯亚太区首席风控官 Brett先生、联想全球首席信用官陈磊先生和科法斯China Desk亚太区负责人石铁峰先生分别从亚太地区的宏观经济展望、风险管理护航企业跨越周期及如何用好信用管理工具以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三个方面带来不同角度的解读,太平新加坡结合10多年承保经验简要介绍信用保险的应用场景和操作流程。
 
本次活动为新加坡中资机构积极探索加强风险管理,通过信用管理工具降低贸易风险提供宝贵交流平台,取得积极效果。
 
撰稿:中国太平新加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