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系列活动 I 华侨中学走进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

“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系列活动 I 华侨中学走进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

日期: 21 5 月, 2022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为青春打开一扇门   为成功架起一座桥
图片
“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是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主办,众多享誉国际的驻新中资企业联合支持的本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企业实习、企业参观、校园推介等方式,为本地高校学生了解中资企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为中资企业发掘培养本地人才搭建友谊之桥。

5月18日,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项目下,新加坡百年名校华侨中学的近70名师生走进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参观体验了中国移动国际新加坡大成数据中心、物联网、云等通讯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

图片图片

此次活动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会员发展委员会主席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牵头联络校企双方,协会副会长兼文教与社会委员会主席单位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精心承办,获得协会秘书处的大力支持和华侨中学的热情参与。
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在活动中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和资源优势,通过动画、现场讲解和有奖竞答等环节,将复杂的云网及数据中心的相关知识以趣味、易懂的形式传播给学生们。此外,在工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还近距离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海缆房及顶楼紧急供电系统等,全面了解了机房设施及其运作流程、中国移动海缆资源、海缆的搭建及维护系统、数据中心如何保持24小时安全供电等知识。

图片图片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华侨中学线上走进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后的又一次成功校企合作,也是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自本地防疫管控措施进一步放宽后承办的首场实地参观体验活动。此次的实地参观体验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去年线上交流学习知识的理解,也直观地引发了学生对科技发展的思索和对未来社会的美好展望,获得华侨中学师生的高度好评。

图片

架起校企合作“立交桥”,搭建国际人才“大舞台”。“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项目欢迎更多协会会员单位加入。
撰稿: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

照片:本文所有照片由中国移动国际亚太区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