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放四个大招!进一步放宽外来准证限制

新加坡政府放四个大招!进一步放宽外来准证限制

日期: 16 8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疫情期间,新加坡的建筑、海事、加工业等主要倚靠外劳的行业,受影响很大。政府推出四项新措施,帮助建筑、海事和加工业保留和引进外籍劳工。

1.今年7月-12月间准证到期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更新准证可长达两年,包括因为达到最长就业年限或者超过就业年龄顶限而不符合续约标准的雇员。雇主也无须满足熟练工人要占至少10%的要求。

2.因边境管制措施收紧而无法入境的所有工作准证持有者,原则性批准信(In-Principle Approval Letter,IPA)可延长一年。包括建筑、海事和加工业领域的就业准证、S准证以及工作准证持有者。

3.为雇佣被终止的有经验建筑业工作准证持有者,推出“保留计划”(Rentention scheme),协助有意继续留在新加坡工作的有经验客工找到新的雇主。

4.放宽外劳配额(Man-Year Entitlement,简称MYE)的限制。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建筑与加工业雇主聘用或者续聘来非传统客工来源国和中国的客工时,将不受最低聘用期的约束。

文章来源:新加坡go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