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九月举办

活动预告 |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九月举办

日期: 19 8 月, 2023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服务

2023年9月13日至14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将举办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该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今届论坛具有重要意义,在国际出行复常的背景下,本次论坛将以实体形式回归。透过此次活动,与会者将总结过去十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关注未来各种「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携手共建繁荣未来。

图片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今年踏入十周年,当前全球经济正在努力实现持续增长,在新时代涌现新机遇之际,多边经贸协作成为全球焦点话题。作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贡献者,香港长期以来都是国际企业在该框架下进行业务重要的商贸合作平台及资本市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之一的国际化城市,香港具有独特的经济实力和区域竞争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香港在促进区域商贸合作、推动改革开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而大湾区正快速发展成为充满活力的商业、创新、技术和物流中心,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未来长远发展,并为全球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图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为凸显香港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并致力于打造香港成为「一带一路」融资中心和专业服务枢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自2016年起每年都在香港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该论坛作为全球企业交流见解、探索合作的国际平台,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官员和商界精英参与。通过此次论坛,与会者共同探讨了由「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庞大商机,并就促进区域合作交换意见,深入探讨实际的商业合作机会。

去年论坛以在线线下双重模式同步进行,在那次活动中有80多位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政府和商界领袖担任演讲嘉宾,并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者参加。超过60家参展商展示了香港企业优越服务和商业优势,同时介绍不同国家大型投资项目和投资机遇以吸引全球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此外,论坛期间还安排了超过800场一对一的全球投资项目对接会,成功实现了环球企业之间的连结。

今年的论坛将讨论「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新机遇,以协助全球企业抓紧世界重新连接和复苏的机会。

门票包括论坛所有内容,并提供一对一投资项目对接服务。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在线登记参会,先到先得

图片
议程亮点

– 政策对话环节邀请了「一带一路」经济体主要政策官员,他们将就促进贸易及多边伙伴协作关系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交流意见。

– 主论坛汇集了来自香港、内地和「一带一路」经济体的商界领袖,探讨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下进一步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议题。

– 中东专场聚焦中东市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所提供的新机遇、新发展和新合作。

– 金融专章详细探讨香港优越的金融服务以及相关创新科技如何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做出贡献。

– 青年专章邀请年轻商界领袖和初创企业分享他们对如何发现和抓住「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机遇的见解与经验。

– 投资项目推介环节将为来自不同国家的项目所有者提供展示平台,涵盖以下范畴:

– 创新科技

– 运输及物流基建

– 能源、天然资源和公用事业

– 城市发展

本届论坛新增中东投资项目推介环节,重点介绍中东地区所提供的项目机会。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员免费登记邀请码:01CBSG

来源:香港贸发局接收号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