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1月10日

日期: 11 1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月10日《联合早报》消息,《联合早报》将在1月15日下午3时举办网络研讨会,邀请专家讨论新一轮降温措施对本地房地产未来的价格和交易带来什么影响,以及中央商业区的房地产是否还具备投资的潜能。这次的研讨会由中冶置业新加坡呈献。研讨会将在zaobao.sg和《联合早报》面簿专页直播。

本地私宅价格去年全年上扬10.6%,政府于12月中旬推出新一轮降温措施,抑制住宅需求过热,确保房价不会超越经济基本面。

      1月10日《联合早报》报道,外部利好因素推动新加坡银行股表现,支撑蓝筹股重新站上3200点关键水平,分析师看好本地股市近期将维持涨势。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收报3205.26点,全周上扬81.58点或2.6%。星展集团(DBS)、大华银行(UOB)及华侨银行(OCBC)上周全部跻身五大上升股,涨幅介于4.2%至5.2%。

      1月9日《联合早报》消息,全球串流平台的市场日益壮大,今年预计可取得1300多亿新元的收益,但竞争也日益激烈。

串流平台的经营模式主要分三类,即广告随选视频服务(advertising-based video on demand,简称AVOD)、订阅随选视频服务(subscription video on demand,简称SVOD),以及结合两种收入模式的平台。大多欧美视频串流平台以第二种营收模式经营,多数亚洲视频串流平台则属于第三种的混合收入模式。

根据德国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的预测,整体随选视频市场收入会在今年达到986亿美元(约1340亿新元),未来五年有望以8.2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26年增长到1356多亿美元。其中最大的领域将会是SVOD,从2022年的824亿3100万美元增至2026年的1159亿2000万美元,而美国和中国将会是最大的SVOD市场。

疫情加速串流平台增长,受访业者估计这股增长动能还会持续数年。串流视频需要稳定快速的网络,新加坡大力推动5G网络基础设施与科技应用,预计会吸引更多业者进驻。

新加坡市场充满发展潜能,但由于规模小,以全新视频产品登场的小型业者估计无法生存。

      1月8日《联合早报》报道,冠病疫情笼罩市场长达两年,变种病毒出现屡屡令已经向前跨出一步的各种限制措施又倒退。尽管如此,市场对新加坡经济和边境重新开放的期望并没有改变,也预期电信、消费、银行、陆路交通和建筑材料等领域将受惠。

花旗研究指出,不包括房地产投资信托,新加坡最受国内和国际重新开放影响的行业是交通运输、酒店、消费和电信。

卓星企业融资(SAC Capital)分析师麦敏媚则认为,电信、银行和建筑材料将是最受惠的领域。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